分类: 每日头条

港媒:王岐山软禁李伯潭约谈贾庆林 庆亲王保不住了

披露,第三次约谈铁杆、前常委,贾不住点头作承诺。贾庆林女婿巨额资产已被查明,3月初就已被软禁在北京。

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8月号报道,中共中纪委王岐山、中组部长赵乐际8月2日在西山约见前政协主席贾庆林。

这是2016年4月以来,王岐山第三次找贾庆林谈话。贾知道江泽民曾庆红都自身难保,更难保他,所以这次被谈话时,一边冒冷汗,一边不停点头作承诺。

在约谈中,王岐山指贾庆林在家族敛财上有利用职权、权财交易的问题,而贾则请求将功折罪。

报道说,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从今年3月初已被软禁在北京住宅。李伯潭现在仍幻想有特赦,或者岳父帮忙营救。

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左)被爆拥有〝庞大商业王国〞(网络图片

李伯潭家属仅现已曝光的国内外资产超过四百五十亿人民币。包括:在境外新加坡、巴拿马、瑞士和香港等注册离岸18间,注册资本2800万美元;在香港、澳洲、美加等地持有58个物业、庄园;在中国 大陆注册公司65间(已查封独资44间);在北京、大连、深圳、广州、天津等多地持有物业120个;已查封金融机构帐号80多个,全部以公司名义开设。

李伯潭在2016年4月已遭禁止出境。同年10月和今年1月两次请求出境到香港探女儿被拒。

香港《争鸣》2017年8月号报道,今年7月1日前夕,贾庆林上交了他在北京的住宅,搬回河北石家庄南郊定居。贾庆林搬回河北后发出一份告示,他宣称:“不接待访客,不出席宴请,不参加聚会活动。”

贾庆林历来被认为是江泽民的铁杆,早年曾主政北京,后在福建任职时深涉厦门远华案。但在江泽民的庇护下,贾不但没有被调查,反而却步步高升。

近年来,贾庆林家族腐败丑闻频爆。贾庆林有一子一女,儿子贾建国,全家都为澳洲公民。女儿贾蔷嫁给李伯潭,两人育有一女李紫丹。

今年6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常委、港澳台侨前主任孙怀山落马。孙怀山曾长期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做了前政协主席贾庆林10年的“副秘”。

今年6月21日,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涉嫌行贿犯罪,被免去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销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黄如论的暴富过程,一直被指与贾庆林的仕途升迁有关。贾庆林任福建省委书记期间,他的秘书谭维克把黄如论介绍给贾家。贾庆林成为北京市委书记后,也把福建富商黄如论的生意带到了北京,黄如论在北京搞地产风生水起。最终黄成为贾家的“钱袋子”。

此外,今年初被从香港带走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指在逃离大陆前就与贾的女婿李伯潭有利益往来。

还有消息指,李伯潭也卷入河北前政法委书记张越案。

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刘益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