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郭文贵麻烦大了?前商业伙伴同向美移民局指控他身份造假 图集

近期有网民不断爆出疑似大量惊人录音和视频,该网民20日上传据称是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的谈话录音,内容是关于郭文贵美国签证已经过期,为郭申请合法身份留在美国。郭文贵前商业合作者郑介甫和谢建升,21日到提交郭文贵涉嫌多起伪造身份证件的有关资料,22日郑介甫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控郭文贵侵占天津华泰公司,又澄清郭文贵针对他的各种爆料全是诽谤捏造,并在新闻发布会播放疑似郭文贵的威吓他的录音。此前,郑介甫和谢建升已经已经在美国委托律师控告郭文贵诽谤。

近期名为“RL-RPG”的推特和油管账号称,最近收到大量网友提供的,并每天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纽约时间上午8点)发布一期视频。该网民至今已经上传音频、视频还有照片共计99个。此网民用如来佛和如来佛掌做图标,寓意郭文贵逃不过如来佛的掌心。

该网民推特顶部截图

8月20日,署名“RuL_RPG”网民YouTube上发布一段录音,他声称内容是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谈话录音。

网民发布疑似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谈话录音截图1

录音中女性声音疑似是郭文贵女助理王雁平,她说郭文贵的L1签证、B1签证和B2十年期签证到今年7月已经过期。录音中还有疑似郭文贵儿子郭强的声音。

L1签证是非移民工作签证,它适用于在美国和中国都有商业机构的跨国公司从分公司派遣高级经理、行政主管、或拥有特殊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去美国分公司工作。

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

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右一)

据百度百科资料,杰.约翰逊(Jeh Johnson)1957年9月11日出生,律师出身,曾任纽约助理联邦检察官,美国国防部法律顾问等职,2013年10月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将出任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2017年1月卸职。

网民发布疑似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谈话录音截图2

录音中律师杰.约翰逊说,从1984年就加入该律师事务所,在郭文贵成为他的正式客户前,需要征得他所在律师事务所的同意,他所在的律师事务所有上千的律师,涉及多方利益。他一再强调与郭文贵见面事需要保密。

网民发布疑似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谈话录音截图3

网民发布疑似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谈话录音截图4

录音中律师杰.约翰逊(Jeh Johnson)说,为申请合法身份,若郭文贵在美国给慈善和人权组织有过任何捐助,在美国会有一定影响。郭文贵回答没给慈善和人权组织有过任何捐款。

网民发布疑似郭文贵与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杰.约翰逊(Jeh Johnson)谈话录音

郑介甫向美国移民局提交郭文贵伪造身份的资料

8月21日郭文贵前商业合作伙伴、天津华泰控股长郑介甫,和河南焦作凯莱大酒店前董事长谢建升,向美国移民局提交郭文贵涉嫌多起伪造身份证件的有关资料前,并在美国移民局门前发布举报视频。

谢建生表示,到美国移民局提交材料目的是证明郭文贵是个骗子,郭不但诈骗自己和郑介甫财产,还要欺骗美国政府,骗取美国签证,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早日把郭文贵遣返回中国,还被害人一个公道。

郑介甫说,把郭文贵伪造的护照和签证递交到美国移民局,早日把郭文贵遣返到中国,他就可以在中国法律平台下追讨财产,但自己也有心理准备,美国法律程序非常漫长。

郑介甫现场展示了5页的郭文贵身份造假的材料,郭浩云、郭文贵以及阿拉伯国家的身份等。

郑介甫和谢建生来美国移民局递交材料发布举报视频

近期谢建生在推特发布据称是郭文贵的多张身份证件。

谢建生发表的疑似郭文贵瓦努阿图证件照片

郑介甫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控郭文贵

被中方通过国际刑警发"红色通报"追缉的大陆商人郭文贵,其前商业合作伙伴、天津华泰控股集团前董事长郑介甫于美国时间周二(22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指控郭文贵涉嫌指使手下侵佔天津华泰,又澄清早前郭文贵针对他的各种"爆料"全是捏造。郑介甫更披露,郭文贵家族拥有极大势力,自己曾受郭文贵的弟弟威吓,并在新闻发布会播放疑似郭文贵的弟弟威吓他的录音。

郑介甫表示,郭文贵虽无直接介入天津华泰案,但实际涉案者是郭的下属,是按照郭的指示办事,资产事后亦归入郭的名下。郑希望向郭文贵追讨,以便向公司的股东交代。

对于郭文贵针对自己的"爆料",如被指在开设妓院等,郑介甫表示自己无澳洲公民身份,当地法律亦不允许外地人从事相关行业,称郭的"爆料"都是子虚乌有。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郑介甫坦言,郭文贵的"爆料"对自己的影响甚巨,不但令他在澳洲的投资戛然而止,无法再获得贷款,妻子亦被不明人士威胁,最终两人离婚收场,要求郭文贵向他公开道歉。

郑介甫又披露,郭文贵在大陆官场中拥有极大势力,除了与国家安全部前副部长马建、中纪委前纪检官员孟会青关系匪浅外,郑逃亡到澳洲期间,亦曾接过郭文贵弟弟的电话,表明"如果你不配合我,我让国际警察把你抓回来。"

郑介甫指,今次他来到美国的目的有三,一是希望为天津华泰的股东追钱,二是想要劝郭文贵自首,三就是要求郭文贵承认早前对其的"爆料"全是造谣。郑更称,只要郭文贵愿意公开道歉,控告郭的诽谤案可一笔勾销。

记者在发布会询问郑介甫如何与郭文贵联络,郑称已多次透过社交平台、电话及朋友联络郭,但郭一直置之不理。发布会原本还有与郭文贵有瓜葛的河南商人谢建升出席,但谢因病没有现身。

谢建升

郑介甫谢建升诉郭文贵原告律师说胜算大

6月29日,纽约华裔律师陈明利宣布接下中国公民郑介甫和谢建升,控告郭文贵诽谤和名誉的案子,并表示胜算很大。

据美国世界日报6月30日报道,华裔律师陈明利于29日宣布,将代表中国公民郑介甫和谢建升控告郭文贵诽谤和名誉侵权。陈明利表示,由于两名原告均非公众人物,且美国法院采取反证据原则,两人胜诉的机率较高。

报道称,天津环渤海控股集团董事长郑介甫,为郭文贵昔日竞争对手,谢建升则是郭文贵“旧友”,在检举郭文贵中出力不少。陈明利受北京市浩东律师事务所委托此案。他指,郭文贵在2015年3月29日,通过网路发表文章“针对胡舒立无理采访郭文贵家祖坟的回应——强烈要求与胡舒立进行公开媒体对话”一文中捏造事实诽谤两名原告。

律师指,郭文贵在文中称,逃亡海外的谢建升曾在中国“犯有杀人、聚众赌博、行贿、强奸等罪行”,而郑介甫则携巨额非法资金逃亡海外多年,且在17年间被中国政府通缉16次。此外,律师指出在2015年4月到6月期间,郭文贵还在Youtube等网站发表视频,继续对当事人捏造事实,且至今尚未删除。他表示,原告均不识胡舒立,郭文贵所述事件均为捏造,在书面和口头上均已形成名誉侵权事实。

律师说,原告均非公众人物,美国法律为反证明原则,择日开庭时郭文贵需提供所述谢建升和郑介甫证据,否则便构成严重诽谤和名誉侵权。

阿波罗网王笃若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王笃若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