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斧头帮?川“警”携斧出勤 官方解释更惹质疑

网上近日热传四川宜宾市长宁县街头有两名执勤交警身上竟携带斧头的图片,引发网民议论,戏言是“最新的制式警械”。长宁县公安及后透过微信解释,称图片中人士只是乡镇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人员,但说法再惹争议。

据网传图片显示,两名身穿“”字样制服的男子站在街头执勤,身上还携带斧头。官方回应称二人只是乡镇办人员,由乡镇政府聘请,“虽然服装和警察很像”,但仍是有区别。

至于他们身上配有斧头,官方解释斧头是“消防专用斧头”,由于近日长宁降下数场大雨,公路两边的竹木遭风雨袭击后倒下一片,交管办工作人员用斧头清理竹木,让道路通畅,又会用斧头拆除三轮车非法加装的篷布。

大批网民炮轰 大陆执法人员制服相似,官方未就此修改,反而每次引起争议都辩指是外界误解。另有人两人身上背心明显写有“警察”字样,“怎么会变成是乡镇交管办的工作人员?”

来源:东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