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上将落网受查 深层内幕曝光 这还不是结束

中共中央日前大换血,联合房峰辉、工作部主任张阳被免职之后被调查。另外,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杜恒岩也涉嫌违纪被军纪委调查,三位上将,说明中清除“郭伯雄、徐才厚余毒”还没有结束。正因为此,十九大之后军队内部仍然未必平静。

披露,房峰辉是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旧部,长期在新疆军区任职,后来转任兰州军区第二十一集团军副军长、军长,成为时任兰州军区司令员郭伯雄的爱将。在郭伯雄提携下,房峰辉步步高升,二○○三年底担任军区参谋长,而时任副参谋长的李作成因此被卡位,仕途为此耽误多年。二○○七年房峰辉升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并出任国庆六十周年阅兵总指挥一职。十八大前夕,他担任共军总参谋长,军改之后改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成为郭伯雄在军中最主要的接班人。

而张阳是河北人,长期在广州军区从事政治工作,曾任第四十二集团军、政委、广州军区政治部主任,二○○七年担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十八大前夕担任共军总政治部主任,后来改任军委政工部主任。正接受调查的原中央军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恒岩上将,是徐才厚的旧部,曾任济南军区政委。

东方日报指,这三位上将带有很深的郭伯雄、徐才厚烙印,十八大之后属于“带病上岗”,由于他们掌握实权,一时还无法下重手整治,对他们边观察边使用,同时利用军改大幅度架空他们掌握的权力。但五年下来,这三位上将虽然高喊“军委主席负责制”,拥戴习核心,但行动上却仍然与习近平保持距离,心怀旧主,没有坚决地站在“正确路线”上,退休时被习近平下令调查。

事实上,当局对于“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的工作,不断加码,标准提得愈来愈高。从“彻底肃清”、“更加彻底肃清”、“深入彻底肃清”,直至升级至“全面彻底肃清”,口号的不同,含义也不同,针对的对象也不一样。而这些人没有真正体悟到习近平给他们发出的“政治信号”。

东方日报分析,肃清郭伯雄、徐才厚余毒,说到底是解决军队过去政出多门、大权旁落的问题,亦是解决军队是习近平说了算,还是其他元老说了算的问题。正因为此,郭伯雄、徐才厚的余党必须要彻底清理。一些干政人士还在幕后逍遥,他们一日不被清理,军中就一日不得安宁。正因为此,十九大之后军队内部仍然未必平静。

来源:东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