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自把关 十九大军方名单爆这些太子党受重用

9月6日十九大代表出炉,军中红二代刘源、刘亚洲等因退役落选十九大代表,张又侠、李尚福、马晓天和王宁等红二代则入选十九大代表。分析认为,习近平军改首先要用自己的人,其次是得力干将,也有分析指出军中红二代同样备受习近平器重。阿波罗网记者发现,除红二代外,韩卫国、苗华、宋普选、朱生岭等一大批31军出身的将领入选十九大,有实战经验的参谋长李作成、东部战区司令和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等,同样入选十九大代表。

中共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解放军报》本周三公布了出席十九大的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名单,其中解放军代表253名,代表50名。

引人注目的是,被传“出事”的两位中央军委委员——房峰辉和张阳以及毛泽东嫡孙、少将毛新宇都没有出现在代表名单上。而之前日媒称落马的前海军司令吴胜利入选十九大名单。

中共媒体披露,习近平对解放军高级干部选拔配备高度重视,亲自筹划高层班子调整配备,亲自把关确定原则。

时事评论人长平表示,"毛新宇是一个漫画式的人物,大家关注他,实际是对权力的嘲笑。在江泽民和胡锦涛时代,中国军队和其他官僚机构一样,非常腐败,基本没有什么战斗能力。而且把毛新宇安在这样一个位置,年年参加会议,其实也是权力腐败的一个象征。照顾关系,照顾红二代。

长平还说,“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着手重振军队。清理毛新宇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发挥作用的人,有利于整顿军队纪律,改变人浮于事的现象。习近平首先要用自己的人,其次是得力干将。"

“东南军”是习近平军队班底主力

习近平曾长期任职福建,驻地福建的31军的多位将领得到重用。

8月31日上午,韩卫国首次以解放军身份亮相,他的前任李作成此前已出任中共中央军委参谋部参谋长。

韩卫国曾长期在南京军区服役,曾任职于第31军。

同样在这一行列的还有:海军苗华、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武警司令员王宁、武警政委朱生岭、北京卫戍区政委姜勇,国防大学校长郑和,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等,都曾在第31军服役。新的空军司令丁来杭,曾任空军福州指挥所司令员。

中共军方消息,苗华已执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宋普选则被指将接手中央军委后勤部。如果他们在随后被证实已走马上任,意味他们都将在此后的十九大进入中央军委——中共军方最高权力和决策机构。他们均被指与习近平有过交集。

阿波罗记者查询发现,除姜勇外上述人员全都入选十九大军方代表。

012年5月,时任沈阳军区主官他访美期间试用美军M4卡宾枪。

盘点军中红二代

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网称,军中红二代被认为深受重用。

《星岛日报》9月1日报导,消息人士说,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是下届四名军委副主席人选之一。张又侠则是中共开国上将张宗逊之子。

张又侠曾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先后两次参与中越边境战事,是为数不多的拥有实战指挥经验的现任解放军高级将领。

多维网称,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的战略支援部队员李尚福,也是一位军中红二代。李尚福的父亲是老红军李绍珠,曾参加朝鲜战争,官至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副司令员。

据公开资料,李尚福2013年出任总装司令部参谋长,至晚于2014年年末升任总装备部副部长。

李尚福不仅是红二代,还是中国卫星发射领域的专家。曾任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主任、绕月探测工程发射场系统总指挥、嫦娥二号发射场区指挥部指挥长、总装备部司令部参谋长等职。

多维新闻网统计,从2015年冬军改启动至今,共计至少10名拥有红色“血统”的将领履新。

现任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1955年出生的王宁属于根红苗正的“红二代”。他的父亲曾任南京军区副军级干部,岳父则是中共开国中将、南京军区原政治委员杜平,舅舅则是南京军区原司令员固辉上将。

近日前空军司令马晓天去职,丁来杭接替。马晓天入选军方十九大名单,仕途有望再进一步。

63岁的马晓天出身飞行员,是开国大校、解放军政治学院前教育长马载尧,可算军中太子党

此外,陆军副司令员尤海涛也是其中一位,他的父亲是开国少将尤太忠。

阿波罗网记者发现,王宁、李尚福和张又侠都入选十九大代表。

英雄不问出处“实战派”将领跃升

习近平反复强调,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刚由陆军司令员调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李作成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

李作成曾率连与越军连续作战26昼夜,歼敌194名,全连因此立下集体一等功,被中央军委命名为“尖刀英雄连”,李作成被授予“战斗英雄”称号。

此外,还有东部战区司令刘粤军和西部战区司令赵宗岐,都有相当的对越实战经验。其中刘粤军参加过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法卡山作战和支援边疆作战,曾多次立功。

阿波罗网记者发现,刘粤军、赵宗岐和李作成都入选十九大代表。

名单显示习近平早期所升上将已靠边站

习近平自2012年迄今,已晋升了28名上将。

其中2013年晋升的6名上将中无一人入选19大代表,包括军委政工部副主任吴昌德、军委发展装备部政委王洪尧、曾任武警政委但在今年1月被免的孙思敬、在今年3月被免的战略支持部队原政委刘福连、原军事科学院院长蔡英挺和现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

习近平2014年晋升的上将有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戚建国,曾任南京军区司令员、今年1月被免的王教成,曾任北部战区政委、今年4月被免的褚益民,广州军区政委魏亮。其中只有魏亮1人为十九大代表。

2015年习近平晋升了10名上将,包括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冠中、中部战区政委殷方龙、海军原政委现军委政工部主任苗华、国防大学校长张仕波、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南京军区政委郑卫平、现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李作成、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当中除了王冠中和已退休的张仕波外,其余人均入选十九大代表。

2016年7月晋升的上将有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和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乙晓光。其中朱福熙未在十九大代表名单中,他被指是徐才厚的心腹旧部,年初传受查。

2017年习近平晋升的上将包括原中部战区司令员现为陆军司令的韩卫国、陆军政委刘雷、空军政委于忠福、火箭军政委王家胜和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全部为十九大代表。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