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十九大前为王岐山打得你死我活 八年大战会有突发事件?

距离十九大召开还有一个多月,目前外界传言不断。不同的消息来源也借外媒释出不同的“入常”“入局”版本。王岐山十九大是否留任的消息频出,不过最近一周王岐山3次高规格露面,释放强烈的留任。尽管十九大还存在变数,甚至突发,但外界认为已经掌控大局,掀不起大浪。

中共问题专家何清涟8日表示,有时需要重读旧文:前年中纪委刊文《大清“裸官”庆亲王的作风问题》,港媒曾登《王岐山摊牌 曾庆红独子四年不敢回国》。前年王岐山曾向曾庆红摊牌,并警告说:“欠下账是要算的,就算两年多后我退下,这个案还是要查下去,要有个结论。”王岐山今年的遭遇,答案在此可寻。

何清涟同日指出,自从2009年重庆唱红打黑开始,这场戏就一直没有真正结束。海外成了这些演员的伸展平台,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状态,特点是还要强拉无关的人演角。

按何清涟的分析,这场大战已经进行了8年了。

8月24日,日媒读卖新闻,援引“多名接近中共政权或外交界的消息来源”,放出一个没有王岐山的十九大新常委,而且江系韩正被列为习派,被认为是中共内斗放风。近日,网络人士北风(真名:温云超)甚至传出王岐山已罹患末期,一度引起震惊。但央视的近期密集的王岐山出席轰动的3次视频显示,王岐山身体正常。

2在读卖新闻名单出现几日后,另一家日媒大报日经新闻,援引据“中共核心有关人士”为消息来源,反驳读卖新闻的说法,爆料称习近平在十九大将废除〝七上八下〞潜规则。

随后王岐山一周之内3次露面,而且规格超高,展示出习近平和王岐山联盟稳固的信号,也是王岐山十九大留任的强有力信号。

新华社5日率先透露,王岐山3至5日在湖南省公开视察当地纪检单位及央企,并公布在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官网。

6日晚间的新闻联播,播出王岐山出席中共已故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也是王岐山的老丈人姚依林的百岁纪念会,4常委出席,规格非常之高。10日王岐山出席全国纪检系统表彰大会。

路透社9月4报导说,中共十九大人事是衡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重要指标之一,习近平预料将安插信任的盟友进入成员有25人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据指,蔡奇、陈敏尔、陈全国等16名习系人马可能“入局”,而陈敏尔是可能直接“入常”的黑马。

北美媒体人魏碧洲接受时表示,从整体情况看,习近平已经占了上风。十九大代表和中央委员都是习家军占主导。习前五年明显布局,清除障碍。现在找来听话的人,可能希望在后五年实施自己的计划。

不过魏碧洲说,如果习家军力量不足以压住阵脚的话,可能产生政治动荡。

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接受之音采访时说,十九大前夕,出现不同版本的常委名单,反映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此起彼伏。十九大会期已经公布,显示权力分配大局底定。但孙政才和房峰辉等人突然遭整肃,显示反习势力从来没有停止对抗,随时可能酿成突发事件,十九大变数依然存在。

尽管十九大还存在变数,甚至突发事件,但外界认为习近平已经掌控大局,反习势力掀不起大浪。

“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Robert Daly戴博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习近平现在可能已经大权在握。当然,他理论上肯定还是面对反对力量的,毕竟在反腐运动中树立了很多敌人。但现在看来,解放军和安全部门对他的支持度很高。

戴博说,习近平任用的新官员多数都是来自福建江浙的习派,就是他在安插自己的亲信。但同时他也愿意提拔年轻者,让他们更上一层楼。总体的格局是,这些人都忠实于他,属于效忠派,这是特色也是必须条件。

陈破空还说,习近平已经基本掌控了军队和武警,四大直辖市都为其亲信所占据,地方省市半数以上都是习家军,在这样的情况下,习近平十九大的战术,就是地方保卫中央;他十九大的目标,就是让习家军在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中占据多数、至少过半数,成为主流派,习近平个人权力就达到了完全的巩固。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