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科学新见:《道德经》揭开宇宙之谜!灵魂、量子理论 终结了进化论 唯物论 无神论!

道德经》揭开宇宙之谜(视频截图)

注:此文是网友根据视频对话,整理而成。

主持人:空,刚刚我们领略了造化论的神奇,接下来还有什么更惊人的秘密要跟我们分享?

空心菜:接下来我要用“知识互联”的方法,把科学、哲学和一个更神奇的领域联系在一起,揭开灵魂的奥秘。

主持人:灵魂?科学不是早就证明灵魂不存在吗?

空心菜:其实从来就没有人证明过没有灵魂,只是在科学兴起之后,人们开始怀疑以前宗教当中关于灵魂的说法。以前人们认为说有灵魂,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人能够自由活动,所以认为需要灵魂来作为一种内在的驱动。但是后面工业革命以后,人们机器也能够自动运转,所以有些人就想,也许人就是一台机器,他就能够自动运转,不需要灵魂来作为驱动。

主持人:如果人体只是一个机器,那机器怎么会有意识?

空心菜:当时的人认为,只要机器足够复杂就能够产生意识,所以意识只是人脑这种机器的功能。

主持人:这样想好像也有道理。

空心菜:机器刚出现的时候,人们觉得它很神奇,所以就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现在我们已经掌握了人脑的结构,假如意识真的只是人脑这种机器的功能的话,那为什么我们已经知道了这台机器的结构,却还不知道它为什么会产生意识呢?

主持人:您的说法有问题,确实有种机器存在类似于人脑的功能。

空心菜:是什么机器呢?

主持人:电脑。它能做很多人脑能做的事情,甚至计算能力超过人脑,或许有一天它也会有意识。

空心菜:电脑确实具有一些人脑的功能,但是你想,电脑它能跟普通的机器一样吗?

主持人:有什么差别呢?

空心菜:电脑能够实现人脑的功能,是因为它足够复杂吗?不是,是因为电脑里面比普通机器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程序软件。电脑的硬件只是运行软件的一个平台,它的软件才是它具有这些功能的原因。

主持人:嗯,对,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空心菜:人们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自动运行和自动控制是两回事。只要机器有动力它就能够自动运行,但是要实现自动控制,它必须要有软件。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电扇插上电它就能转,但要是要有定时开关这些功能的话,就需要有程序来控制它。

空心菜:像我们的身体,它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自动控制系统。像心脏的跳动,血液的流动,鼻子的呼吸,它都不是意识控制的,它完全是一个自动的过程。这还是比较简单的,有一些控制它是非常复杂的,比如像我们这个体温的调节,它就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自动调节系统。

主持人:为什么人体能自动控制和自我调节?

空心菜: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机器需要程序才能实现自动控制,电脑需要软件才能够实现人脑的功能,那么人体呢?假如没有软件,人体怎么实现自动控制跟自我调节呢?

主持人:嗯,是的,我怎么从来都没有想到过,人体也应该会有程序软件呢?

空心菜:从逻辑上看,人体内必定有一个像操作系统那样的软件在控制,你可以用你喜欢的名词去称呼它,但是我还是习惯于把它叫做“灵魂”。

主持人:这样的解释我还能接受。灵魂就像软件,是无形的,就像外科医生打开人的大脑,他看不到里面的思想。

空心菜:在对大脑进行解剖和扫描的时候,我们发现不了灵魂的存在,因为我们感知不到它,就好像电脑的维修人员打开主机的时候,你也看不到里面的软件。现代科学说能验证的才叫科学,这些东西都是不能验证的,也是不能感知的,那么就不承认它的存在。但是你从逻辑上去分析的话,你会觉得我们的人体里面必定要有灵魂的存在,不然的话你怎么去解释我们能够自动控制,能够有意识产生呢?

主持人:意识是由灵魂产生的吗?

空心菜:是啊。有些人把意识和灵魂混为一谈了,实际上它们是有区别的。灵魂在控制着我们的身体,意识只是灵魂的一项功能,它能够让我们对环境跟自身产生认知,也能够让我们对接收的信息进行加工、分析、判断。

主持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人工智能就是完全有可能的。

空心菜:从理论上讲那是完全有可能的。如果我们开发的软件,能够达到既能够环境,又能够认识自己,还能够自动学习和思考,那么把它安装在机器人身上,再给它感官知觉,那么我们就创造出了人工智能。

主持人:我明白了。按照您的理论,就是一个游戏,包括人体在内的一切物体,本质上就是一个程序,而灵魂就是它的特殊代码。

空心菜:有一段时间我也这么想。但是去年我在天涯发帖以后,有很多人跟我联系,说我的理论是不完善的。

主持人:为什么不完善?

空心菜:他们说,世界是虚拟的这没有错,但是灵魂却不是虚无的代码,它甚至比物质更真实。

主持人:物质是虚拟的,灵魂是真实的?我没有听错吧?

空心菜:起初我也不信,但后来我看了他们推荐的视频,我就改变了看法。

主持人:什么视频?

空心菜:台湾一个教授的演讲视频,它里面讲了很多的奇异现象,主要是“儿童手指识字”实验,就是对儿童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让他们不用眼睛看,只凭手指就能摸到折叠起来的纸条上写的什么东西。

主持人:这是“超感官知觉”,也就是所谓的“第六感”,是怎样感知到字的?

空心菜:视频里面说,经过训练,孩子们的额前会出现一个虚拟的屏幕,那些字就会出现在这个屏幕上。

主持人:这未免也太神奇了!

空心菜:更神奇的是,在摸一些特殊字符的时候,孩子们感受到的不是那些字符,而是一些发光的人像,还有一些更神奇的事物,这些人像还能跟孩子们对话,能够回答他们的问题。

主持人:那位教授是怎样解释这种现象的?

空心菜:他认为,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之外,还存在另一个世界,他把这个世界叫做“灵界”。但根据我的造化论,我认为他所说的这个灵界实际上就是高维空间,孩子们接触到的就是高维空间当中的生命。他们看我们,就好像我们看《仙剑奇侠传》里面的那个景天一样。

主持人:从此您就相信灵魂是真实的了?

空心菜:那倒是没有,这个视频只是给我打开了一扇窗户。他的研究还是可以用造化论来解释的,高维空间的生命能够通过游戏的主机联系到我们,这就是他所说的这种现象的原因。

主持人:那后来呢?

空心菜:后来我就开始思考灵魂更深层次的问题。那我想,我们感知不到灵魂,那我们要怎么办呢?

主持人:那您有什么方法吗?

空心菜:我问你,我们感知不到电脑里面软件的存在,比如说电脑,那要怎么办呢?

主持人:很简单,用杀毒软件去检测!

空心菜:是啊,对于电脑病毒这种无形的东西,我们只能用同样无形的杀毒软件来去检测它。一样的道理,对于灵魂这种我们无法感知的东西,我们不能用物理的办法去感知它,我们只能用精神去感应它。

主持人:可是我的精神感知不到啊?

空心菜:这个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做到的,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这就要回到我们东方的文化来了。庄子有提出过一种的办法叫做“坐忘”,在《大宗师》里面说:“堕肢体,黜聪明,离形去知,同于大通,此谓‘坐忘’。”他的意思就是说,在静坐的时候忘记掉我们肢体的感觉,停止掉我们的思维活动,那么我们的精神就能够进入到一个很玄妙的境界。

主持人:为什么会这样呢?

空心菜:它这个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肉体跟灵魂它是两个系统,平常我们主要运用的是肉体的功能,灵魂的深层次功能就被关闭掉了,当我们停止了感官跟思维之后,灵魂的深层次功能就被激活了。这就跟弱视治疗差不多,医生把孩子正常的眼睛蒙住,让孩子用弱视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这样就能够眼睛视力的恢复。

主持人: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坐忘”这个词。

空心菜:那你应该听说过“禅修”吧?

主持人:嗯,这个我知道。

空心菜:禅修和坐忘是差不多的,它首先要求要持戒,就是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语、不饮酒,这是为了要隔绝感官的刺激,不让刺激再增加内心的这种杂念;然后就是要隔绝我们的思维活动,停止我们的思维,那么就是要让心平静下来,达到一种寂止的状态。

主持人:听起来两种方法并没有多大的差别。

空心菜:其实还有瑜伽它也是一样的。

主持人:封闭感官和思维,好像挺简单的,好像挺容易做到的啊!

空心菜:哪里有那么简单哪。不相信的话你可以找几个人来试一下,就让大家停止我们的感官和思维活动,什么都不想。但是我想你们可能一静下来的时候,什么都在想。

主持人:假如能做到这些,那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空心菜:有人量过修行人的脑电波,发现他们的心静止下来处于空灵状态的时候,思维活动会受到抵制甚至停止,这个时候表现出来的就是脑α波会大幅度地受到抑制甚至消失。在精神上,他们这个时候会进入一种状态,叫做“入定”。

主持人:入定之后会怎样?

空心菜:入定之后发生的状态非常的神奇,它是因人而异。在《庄子·养生主》当中就有讲:“方今之时,臣以神遇而不以目视,官知止而神欲行”,在《列子·黄帝》当中也有“神游”的记载。这里的“神行”、“神遇”跟“神游”,就是在入定状态下有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奇异的现象。很多修行人在入定的时候,他们的神魂甚至能够脱体而出,还能够突破空间界限,到达更高层次的空间,去跟那里的生命进行交流。

主持人:太神奇了!这是什么现象?

空心菜:这种现象在宗教当中被称为“神通”。神通的外在表现非常多,刚刚我们讲到的还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这种神通它是灵魂的能力,所以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不可思议。

主持人:“神通广大”就是这样来的吧?这让我联想到那些“大师”了。

空心菜:神通只是修行的副产品,就好像技术只是科学的应用一样。真正的修行人不会去追求神通,就好像科学家不会去表演“口中喷火”之类的江湖把戏一样。

主持人:那他们追求什么?

空心菜:他们追求的是洞悉宇宙的真相。这种灵魂感知的方法,能够产生超越于感官跟思维的认知,所以很多人在入定以后,他身上会出现超凡脱俗的智慧。禅修当中有“戒、定、慧”这种说法,也就是说通过持戒来入定,就能够产生大智慧。这种方法在禅修里面叫做“止观”,“止”就是心念的止息,“观”就是洞察真理,就是入定之后产生的智慧能够洞察真理。

主持人:真有这么回事?

空心菜:去年中科院的院士、前中国科技大学的校长朱清时在演讲中就说,进入禅定状态提高认知能力,就能够获得常人无法感知的宇宙真谛,这是在科学方法之外,人类认识世界的另一个途径。

主持人:科学家也这么说的啊。

空心菜:在西方也有这样类似的说法,这种说法叫做“超验”。超验主义者他们就认为,在经验之外还有另外一条途径,人们可以纯粹凭借心灵来感知外界,来认识自然的真理。

主持人:真的有人通过这种途径认识自然的真理吗?

空心菜:的确是有。我们前面说了,老子对于世界的认识水平,已经走到科学的前面去了。那么在我们原先的时候就会对这个觉得很怀疑,他怎么会有这种超越时空的智慧呢?那么现在我们相信,他是通过“坐忘”的这种方式来获得的智慧。

主持人:那还有谁呢?

空心菜:释迦牟尼在佛经中表现出来的智慧,我相信也是这样来的,不过他走的是禅修的路。

主持人:老子和释迦牟尼的思想,用您的造化论又是怎样解释的?

空心菜:在《》当中,老子指出宇宙起源于“道”这个程序,世界就是一个虚拟的游戏。对这个东西他不在乎,他认为说要正确看待虚拟跟现实的关系,所以他说要“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整部《道德经》说的,都是人类要怎么样才能够玩好这个游戏。

主持人:那释迦牟尼又是怎样说的呢?

空心菜:释迦牟尼认为,我们是处在“三界六道”当中,这是一个三十三层的游戏,在其中的天道有二十八重天。死亡并不是游戏的终结,只要我们没有离开游戏,我们就会在游戏的不同层级之间一直在打转,这就叫做“六道轮回”。修行可以让我们进入更高层级的游戏空间,也就是更高层级的维度,你要离开这个游戏,只能通过“涅盘”。

主持人:这样的认知,又形成了自圆其说的思想体系,的确要有超凡脱俗的智慧。

空心菜:除了这两位以上,其他人就没有像他那么出名,没有那么有成就了,也许是他们感知到的东西没有像这两位那么多,那么深。

主持人:您说的太让我吃惊了!那为什么我以前都不知道呢?

空心菜:他们的思想是很难普及的。你很难向盲人解释什么是色彩吧?他们也一样,很难把他们看到的东西解释给你听,所以你看《道德经》、看佛经,就好像看天书一样。

主持人:的确是这样,我们没有修行的人,在他们看来是盲的。

空心菜:但你也不要太迷信他们了。盲人他看不到这个世界,但是像我们这些人有健全的双眼,难道你就看清楚这个世界了吗?没有,我们对这个世界也还是一知半解。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他们看到的也是有限的?

空心菜:是啊,这种认知方法也是有局限的。科学观察的对象是客观事物,依靠的是我们正常的感官和思维,那么它的观察,不管是谁去观察,是用什么方法观察,它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的,所以它是可以重复验证的。但是灵魂感知的这种方法是一种特殊的能力,它不是每个人都能掌握的,而且每个人的能力不一样,他看到的东西也不一样,所以它没办法进行重复的验证。

主持人:只是少数人才有这种能力,又没办法验证,我怎么知道他们说的是谁对谁错呢?

空心菜:是啊,这个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了。老子说的这些东西,虽然没有办法用科学的方法去检验,至少还可以用科学理论去验证。其他人说的这宇宙之外的那个世界,那这个是完全没办法进行检验。

主持人:那您的造化论是有缺陷的,我们还是不知道宇宙的终极真相。

空心菜:任何理论它都是有缺陷的,造化论也不例外。从目前的情况看,造化论就是跟现在目前的各种现象契合得最好这样子一个理论,但是以后如果是有了新的科学发现,那么它被推翻掉,也是完全有可能的。我们要揭开宇宙最终的实相,这哪里有那么容易啊?像景天他能够知道自己是被创造出来的,这就已经很了不起了,他怎么可能知道我们人类又是从哪里来的呢?连我们人类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的啊!

主持人:是啊!我们知道自己是被创造出来的,已经是极限了,我们怎么知道造物主又是如何来的呢?

空心菜:但有些东西还是可以确定的,比如说灵魂,虽然我们没办法感知到它,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它是真实的。因为灵魂如果说只是虚幻的程序代码,那么那些修行人的灵魂能够神游高层空间,这个现象怎么有办法解释呢?我们给游戏编写的程序代码,它怎么能够跑到电脑外面去呢?

主持人:灵魂不是代码,那它是什么?它从哪里来?看来“人类从哪里来”的问题,可以换成“灵魂从哪里来”。

空心菜:灵魂是什么,这没有人知道。根据修行人的描述,在我们的这个世界之外,还有一个灵魂世界,灵魂就是来自于灵魂世界。

主持人:真的存在灵魂世界吗?

空心菜:虽然他们感应到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就好像瞎子摸象,有些人摸到的是象脚,有些人摸到的是象鼻子,但大家都说有大象,那么你可以确定大象它是存在的。

主持人:灵魂世界是什么地方?天堂?仙境?还是佛国?我们都来自灵魂世界吗?

空心菜:是啊,根据他们说,我们的灵魂都来自于灵魂世界,那里才是我们的故乡。我们眼前的这个世界只是我们临时的居所,我们在这个世界,但不是属于这个世界。

主持人:那灵魂为什么会到游戏中来呢?

空心菜:这个我不知道。但是我比较相信这种说法:我们这个世界,这个游戏,它是灵魂修行的场所,我们的灵魂在这里锻炼,得到升华。

主持人:如果这样的话,灵魂的修行才是生命意义的所在?那物质诱惑和感官刺激又是什么?是对我们的考验吗?宝马车和大房子只是游戏当中的装备?

空心菜:是啊。

主持人:现在很多人都出卖灵魂换取装备,那不是本末倒置了?

空心菜:是啊,这样子很傻,但是很多人他还是这样做。

主持人:人死后灵魂会消灭吗?

空心菜:佛经里面说,人死了之后灵魂是不会消灭的,它还会在游戏里面轮回。但是按照道家的说法,如果灵魂过于虚弱的话,它有可能入不了轮回,会魂飞魄散,那这就真正是“GAMEOVER”了。

主持人:灵魂是存在的,那地狱呢?也存在吗?

空心菜:这个不知道,但是对于未知的东西,我们还是心存敬畏的好。以前我们认为没有灵魂,但是现在我们知道它确实存在,那你说还有什么东西是不可能的呢?

主持人: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干坏事可得当心一点了。您这些说法有根据吗?

空心菜:没有可以验证的直接证据,但很多事情是可以相互印证的。比如说催眠,很多催眠师也都发现确实存在灵魂世界。

主持人:他们是怎么说的?

空心菜:他们发现,人的心灵分为三个层次。最外面的一个层次是意识,它的是今生的记忆;中间这个层次叫做“潜意识”,它里面记录的是前世今生的所有意识;最里面的一层叫做“超意识”。一言一行都会留下印记信息,到一定时候时,身体精神都能感受觉察到……。

主持人:“潜意识”和“超意识”中,有灵魂世界的记录吗?

空心菜:是啊。有一位著名的催眠师就发现,人死之后灵魂会脱离寄居的躯壳,走上通往灵魂世界的路,生命存在的根本目的就是修行,修行完美的灵魂就能够获得永恒的宁静。所以他说了这么一句话:“生命在凡世中的演绎,原本就是灵魂的修行”。

主持人:空老师,我觉得,您的造化论有广泛的社会意义。现在许多人都道德沦丧,把灵魂出卖给魔鬼,我在电视上看到,有人竟然用带着病毒的医疗塑料垃圾制造自来水管,真是丧尽天良。

空心菜:是啊,毒奶粉、地沟油、毒胶囊像这些现在都已经泛滥成灾了。而且还有更恶毒的,有些人在工厂里面打了一口几百米深的井,直接把工业污水就灌入到地下水里面,造成周围的土地成片的重金属超标,它种的粮食都不能吃,像这种事情是断子绝孙的事情!

主持人:为什么有人为了钱什么都干呢?

空心菜:因为他们没有了信仰,心中没有了敬畏感。

主持人: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没有信仰?

空心菜:信仰是精神层面的东西。现在的人不相信精神的存在,不相信有灵魂,他们认为物质是真实的,而精神是虚幻的,是物质运动产生出来的虚幻现象。在这样的世界观之下,人还会把精神当一回事吗?

主持人:是啊,不相信精神,怎么会有信仰?怎么会有敬畏呢?以前他们干坏事会怕,可是他们现在不怕了。

空心菜:西方的科技文明是以物质为特色的,它摧毁了很多人的信仰。虽然它给人们带来了物质享受,但是也造成了精神的空虚。人成了物质的仆人,成了金钱的奴隶,贪婪地向自然疯狂索取,造成人跟自然之间剧烈的对抗,现在环境已经是不堪重负了,这些问题最终会来一个总爆发,这样的物质文明实际上已经走不远了。

主持人:还是倡导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的东方文化好啊!它确实在某种程度上超越了西方文化,是我以前对它的认识太浅薄了。

空心菜:是啊,所以我认为要弘扬东方的传统文化,让人们摆脱物质的束缚,实现灵性的回归。

主持人:您的造化论源于东方文化,又与现代科学理论相吻合,我觉得它对净化社会空气很有帮助。

空心菜:造化论能够帮我们重建信仰。假如生命只是一种偶然,就像一朵浪花一样转瞬即逝,那么你在有限的生命里面就会想去尽量地追求物质享受。但是现在造化论告诉我们,人生只是灵魂漫长旅途当中的一个片段,那么这样我们就要去珍惜灵魂的纯洁,不能去干坏事玷污我们的灵魂。

主持人:空老师,非常感谢您今天的精彩论述,为我解开了许多疑惑。您能最后送一句话给看完这段视频的朋友们吗?

空心菜:好的,物质是虚幻的,灵魂更真实。所以我要送大家一句话:珍爱灵魂,远离物欲。

来源:搜狐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