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重庆官员被点名牵出黄奇帆 涉薄周监控政治算盘

沐华平,自今年5月起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但近来不到20天之内的时间,沐华平已被点名两次。其中对沐华平曾经鼎力支持的亿赞普的起底,牵出黄奇帆出面主导、被媒体喻为“重庆千亿豪赌”的“云计算”。已有内幕“云计算”其实是薄熙来、周永康监控中南海高层的“盘算”。黄奇帆还涉嫌活摘人体器官。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称,黄奇帆现在是个战战兢兢的老

沐华平与黄奇帆背后的“云计算”

8月31日,在国务院公告的追责通报中,重庆副市长沐华平因“2016年10月永川区金山沟煤矿爆炸事故”被指安全生产落实不到位。而《财新周刊》(9月18日出版)的封面报道“亿赞普重庆兴衰”中,提到了重庆副市长沐华平“曾经鼎力支持亿赞普”。

《财新周刊》对亿赞普这家的起底,只是从2014年开始。事实上,沐华平这些年在重庆工作的主力及与亿赞普公司合作的渊源,都要链接于黄奇帆出面主导、被媒体喻为“重庆千亿豪赌”的“云计算”。

2011年1月,重庆市“两会”期间提到将重庆建成国内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同年4月,项目便在重庆两江新区开建。公开资料显示,两江国际云计算中心总建筑面积207万平方米,总投资400亿元,建设规划期为5年,最终达到千亿级规模。

为此,黄奇帆2011年不只一次率代表团出访美国等国家。《时代周报》2011年6月9日报导:5月31日至6月4日,黄奇帆率领重庆市政府代表团出访美国。他此行旨在广泛接触美国知名IT企业,向其推销重庆市宏大的IT战略“云端计划”,打造中国最大的云计算中心。

当时陪同黄奇帆出访的沐华平,时任重庆市经信委主任。2013年11月,沐华平出任重庆市渝北区委书记。2014年,亿赞普公司入渝。

据重庆晚报2014年1月26日报道,跨境电商平台亿赞普落户重庆渝北,亿赞普与重庆合作建设的这个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子平台,未来五年将聚集企业10万家以上,平台贸易额将超过1000亿元。

据重庆市政府官网2015年10月24日新闻,重庆仙桃国际数据谷集中签约在渝北举行,区委书记沐华平主持签约并介绍,亿赞普暨钱宝公司董事长罗峰代表入驻和签约企业发言。市长黄奇帆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7月11日,黄奇帆以中共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的身份在江苏南通考察时,发表三万余字的经济形势专题报告。仅隔一天,《中国经营报》上传一篇文章,虽然都是冲着乐视掌门人贾跃亭,但内文想说的主角看起来更像是黄奇帆。文章点明,2015年9月,在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乐视掌门人贾跃亭等共同出席一场签约仪式后,乐视携手重庆布局的重点项目“云+端”,即在重庆注册的乐视云计算公司,曾经助推乐视网股价暴涨,同时涉及到隐身在乐视云计算公司背后的重庆政府平台公司。

喻为黄奇帆“千亿豪赌”的云计算项目,其原型不是单纯的“产业升级”,已有内幕曝光其实是薄熙来、周永康监控中南海高层的“政治盘算”。

黄奇帆从发家,曾在上海党政机关任职18年之久,曾任市委副秘书长、市经委副主任、主任等职,经历的上海市委书记包括江泽民、吴邦国、黄菊等江派“上海帮”大老。

后来到重庆任市长,黄奇帆多次公开声称和薄熙来配合默契,“如鱼得水”。但在薄熙来被抓后,黄奇帆意外不倒,继续留任重庆市长,被称做“官场不倒翁”。

黄奇帆涉活摘罪行

2016年初,重庆访民邓光英在接受海外媒体新唐人的采访时,披露了她所知道的中共活摘罪行。她曾亲历被活摘器官,因家里远亲叔爷是当时重庆检察院一把手而逃生。之后她从各种渠道了解到重庆有一个活摘器官的黑帮团伙。【阿波罗网曾报道:重庆有个惊天秘密薄熙来夫妇和黄奇帆深涉其中】

为了揭露重庆活摘器官这个团伙,邓光英多次去重庆市政府上访,其中有一次,2012年,信访办周洪亮就直截了当的对她说:〝关于活摘器官和贩卖的事是薄熙来和她的老婆薄谷开来搞的,包括重庆市委黄奇帆、人大常委胡健康,这帮人我把他们板得弯吗!

邓光英认为这话很重要,就要求信访办写在信访反馈文书里,被周洪亮拒绝。邓光英在叙述中说:〝结果我和周洪亮打起来。最后我被扭送到一间办公室,室内全是一帮黑社会的人,他们将我一顿毒打后扔出了信访办。〞

邓光英在重庆市相关政府部门多次诉冤和揭露这个黑幕,但一直没有结果。她了解到这个〝活摘器官〞的黑窝集团,背后是薄熙来、王立军等多名地方高官在直接操作和控制,因此,告状无门是肯定的了。

重庆政府有知情人曾经对此透露,这个巨大黑幕的总后台是中共政法委系统的高层官员,直接涉及到周永康掌管的中共中央政法委。

姜维平:黄奇帆现在是个战战兢兢的老狐狸

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撰文分析说,黄奇帆是中共政坛的一只狡猾的“老狐狸”。但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薄案还远没结束。黄奇帆轻易不会出“小事”,一出就是“大事”。因为习王的反腐打老虎,没有一点式微的迹象,象黄奇帆这样的薄熙来余党,自身不仅有贪污受贿的问题,而且还有明睁眼露的政治问题,因此,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来形容,可能最为恰当和贴切。

姜维平写到,自从2012年初,王立军叛逃,谷开来杀人罪案发,薄熙来倒台之后,中国发生了一系列变局,但重庆作为“唱红打黑”,政变未遂的基地,却没有根本性的,我多次撰文指出,这种诡异的形势与中南海高层官员内斗有关,但由于山城偏于西南一隅,地方官员实权在握,非常重要,一切改变与黄奇帆关系密切,他以原先担任的重庆市长的权力,阻挡真相的曝光与冤假错案的平反,使薄熙来用谎言和欺骗编织的阴影,一直笼罩在重庆。

姜维平还表示,黄奇帆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从年初,习近平过完元旦立即到重庆视察看,已是上级震怒,时不我待,而对重庆来说,最大的政治是平反冤假错案,非此举不能名正言顺地改变现状。因此,12月22日,先是薄王倒台后,应合黄奇帆的民企老板,后任重庆商会会长的红色大亨黄红云被免去全国政协委员的职务,后在27日,是“唱红打黑”的急先锋钱锋调离重庆高法院长的位置,接着,黄奇帆也在年底调到北京,这回离秦城近了,力阻形势发展的最大障碍排除了。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