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川普演讲暗批中共斥金正恩在自杀 被取火箭男绰号三胖表现反常

美国川普19日在联合国首次发表演说,针对朝鲜使用了迄今最严厉的措辞。他说,如果朝鲜威胁到美国或其盟国,就要“彻底摧毁朝鲜”,“火箭男(恩)正在为自己和他的政权执行自杀任务”,还谴责“一些继续跟这个流氓邻国做生意”等。外界认为,这是暗指中共在内。

火箭男要求和?

9月19日(周二),川普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发表演说表示“火箭男”正在进行自杀任务,“美国有很大的实力和耐心,但是如果被迫自卫或是保护盟国,我们就别无选择了,只能彻底摧毁朝鲜。”

他说:“如果正义的多数不去对抗邪恶的少数,邪恶就会得胜。”“当正派的公众和国家成为历史的旁观者时,毁灭势力就会集聚力量和实力。”他声称,世界上有些地方“会下地狱”。

一名国家元首在上,以自己取的绰号称呼另一位国家元首,可谓极其罕见。

其实,川普在其9月17日的推文中就开始称金正恩为〝火箭男〞了。川普与总统文在寅进行电话会谈后,隔天在推特上发文说:〝我昨天晚上跟韩国总统文在寅讲过话。我问他‘火箭男’现在怎么样了。〞

雅虎日本的报道称,以往遭到敌对方对其领导人的抨击后,朝鲜方面会怒不可遏。如朝鲜曾在2016年爆出下流的粗口,骂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是〝娼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神经病〞。此番金正恩被调侃是〝火箭男〞后,朝鲜方面至今沉默令外界迷惑不解。

报道认为,朝鲜最新透露的消息还似乎流露出金正恩想与美和解的心态。

朝鲜问题专家高英起认为,金正恩的这番表态,实际上显示出其并没有挑起的心态,他的唯一目标只是维持其独裁政权。对国际社会表现出的强硬姿态,无非是向国内民众展现其统治的合理性与权威性。

高英起称,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国家,对朝鲜一再进行核试验与导弹试射的做法,都已经产生极大的焦躁和愤怒。战争有可能在金正恩与美国政府的言语碰撞中,因为过度解读而随时爆发,并将一发而不可收。

川普暗批中共与朝鲜这个流氓做生意

《纽约时报》最近报道川普在联合国大会上的,称川普还不点名地谴责中共继续跟这个流氓邻国做生意。他说:“一些国家不仅与这样一个政权做生意,而且对于这样一个让世界陷入核冲突危机的国家,他们还提供了武装、物资和财政,真是令人愤慨。”

《南华早报》也援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保罗·尼采高级国际研究院(SAIS)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兰普顿(David Lampton)的观点,认为川普的此番言论即使没有明说国家名字,但直接指向中共。

英国《卫报》9月20日报导甚至认为,表面上,川普威胁要“彻底摧毁”朝鲜是直接针对金正恩及其身边的“一群罪犯”。不过,一些专家怀疑,川普的最后通牒是针对金正恩还是中共?

中共一直在上放水,美国不满

朝鲜上周清晨又向日本发射一枚导弹。而就在几天前,联合国刚刚因为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对朝实施更多的制裁。

美国原本想对朝鲜进行更为严格的制裁,包括全面禁运石油,以及对朝鲜官员实施旅行禁令。这意味着迫使北京切断与朝鲜的原油供应,这一举动最终可能颠覆朝鲜政权。为了得到北京的支持,美国不得不弱化禁运要求。

对于北京的底线,中共官媒早有释放信号,称中方不会支持朝鲜拥核,但不应扼杀朝鲜政权。言外之意,是在不扼杀朝鲜政权的前提下,中方默许美国采取其它一切行动教训朝核,甚至包括除掉金正恩。而全面禁运石油将可能摧毁金正恩政权。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分析,朝鲜去年每天消费15,000桶原油,低于法国每日消费的千分之一。但是朝鲜赖以生存的绝大部分原油来自中国。中国对朝出口原油经由“中朝输油管道”抵达朝鲜。中石油2015年曾指出,这一管道每年可输送52万吨原油至朝鲜。

川普一直在寻求获得北京在朝鲜问题上的帮助。就在联合国大会前一天,9月18日,川普和习近平再次通电话。这已经是两人在过去8个月中的第七次通话,还包括今年4月在海湖庄园及7月在德国汉堡的两次会面。

美国一直在督促北京采取更多的行动。在朝鲜最新一次发射导弹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发表声明特别提到,中国是朝鲜“大部分石油”的提供国,而俄罗斯是“雇佣朝鲜强制劳工数量最多的国家”;中俄须各自采取直接行动,以表明他们不能容忍朝鲜肆无忌惮的导弹试射活动。

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中国力量项目主任葛来仪(Bonnie Glaser)表示,“川普谈论朝鲜的方式表明他认为,如果他非常、非常强硬,他就能在某种程度上说服其它国家对朝鲜采取更多行动,即他能迫使其他人做更多。”

葛来仪表示很难知道这类威胁能多大程度上影响北京的判断,不过传达给中共的信息很明确:“你们若不采取行动控制石油输出,那我们就会发起攻击。”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使用了他给金正恩取的新绰号〝火箭男〞,并发出〝彻底摧毁〞朝鲜的严厉信号。然而,平壤对此却未有作出回应。有分析人士认为,金正恩实际并没有挑起战争的心态,其不经意间也暴露出对美求和的心声。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