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上访有罪!安徽警方悬红5000通缉失地农民

(资料图)

宿州市公安局北杨寨派出所日前发出悬赏通告,称王凤云自2006年多次上访,及串联村民“”,已于9月15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发出刑拘通知,列为网上逃犯,对提供抓捕线索的民众给予5000元奖金

近年来为禁止上访,中国各级以刑事罪惩治访民的事件时有发生。日前,因举报乡政府倒卖良田而上访十多年的江苏访民王凤云,被当地派出所列为逃犯,悬赏5000元。当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王凤云近来多次到北京上访,不接听警方电话,通缉令目的是逼她与警方联系。

宿州市公安局北杨寨派出所日前发出悬赏通告称,王凤云自2006年多次上访,及串联村民“恶意上访”,已于9月15日被以“寻衅滋事罪”发出刑拘通知,列为网上逃犯,对提供抓捕线索的民众给予5000元奖金,并要求其他“恶意上访”民众认清形势投案自首。

记者就此致电发出公告的北杨寨派出所,警方表示,将其列为逃犯是为了逼其与政府联系。

记者:“上访为什么构成犯罪?”

北杨寨派出所:“她上访告谁?乡政府已经给她过了,但她还是上访,扰乱社会治安了。这不就构成犯罪吗?”

记者:“她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吗?”

北杨寨派出所:“政府已经下了悬赏了,就说明这个事情确实解决过了。你还不相信政府吗?纠纷已经给她补偿了,但她还是不满意。”

记者:“她逃了多久?”

北杨寨派出所:“现在电话也不接,也不告诉我们她在哪,让我们很被动。所以我们就把公报发出来了,主要是想她配合我们工作,先跟我们见面再说。”

记者:“悬赏公告主要是想把她逼出来,是这样吧?”

北杨寨派出所:“对。人不在,什么事情也商量不好,无理取闹了。现在一个月上访好几次,去了好几次北京了。”

记者:“是不是和要召开的(19大)会议有关呢?”

北杨寨派出所:“也有这个情况,主要是她被接访好几次了,老是不配合。”

王凤云原本只是一名普通农妇,后因揭露村里的土地腐败问题得到村民拥护,当选村主任,十多年来带领村民上访维权,不断遭受打击报复。

本台记者也无法联系到王凤云本人,不过一名和她相熟的访民表示,当局打压访民不择手段:

“(土地纠纷)给你钱了,他们就借这个机会说,你不能去上访。到北京,他们就打压、去威胁恐吓别人。然后就要别人指证她鼓动了你们什么。”

特约记者:忻霖责编:石山/嘉華网编:郭度

来源:RFA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