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韩国平昌冬奥会处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瞄准之下

尽管首尔发出安抚声明,但平昌仍有一切可能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而无法举办。朝鲜不打算放弃验与导弹试验,而美国正在筹划对平壤开展先发制人的打击计划。剩余谈判时间已经非常少,冲突在任何时刻都可能开始。但即将举行冬奥会的韩国平昌郡在此情况下可能遭到朝鲜导弹的猛烈袭击,届时无论美国几万名外国游客还是韩国人都将无处藏身。

按照韩国当局的预测,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009日至2018年02月25日)将迎来大约5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其中韩国期待从俄罗斯吸引大约2万人。与此同时,最近的民调表明,大多俄罗斯人了解朝鲜与美韩可能爆发核冲突,并从中看到了。事情可能还没发展到第三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地步,但谁能担保平昌冬奥会整体而言不发生任何冲突?

针对卫星社记者所提出的相关问题,韩国国防部、韩国内务与安全部、韩国江原道奥运事务办公厅倾向于不做回复,只是建议询问2018年平昌冬奥会暨冬残奥会组委会。实际上,组委会确实"在和韩国政府一起追踪地缘政治局势",他们的主要努力方向"仍在筹备和举办2018年冬奥会暨冬残奥会上"。

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2018年02月09日至2018年02月25日)将迎来大约5万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其中韩国期待从俄罗斯吸引大约2万人。

明显,这样的答复未必会让公众满意,因为安全问题似乎是困扰他们的首要问题。因此,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的5个月内,组委会仅仅售出了22%的门票,从而创下了冬奥会历史上最独特的反向记录,这绝非偶然。这里的问题不只在于中国的立场,韩国人认为,中国因萨德入韩决定而对本国游客人为设限,以此来"惩罚韩国人"。

被瞄准的冬奥会

从平昌冬奥会举办地到朝韩边界,仅有100公里的路程。再过100公里即到朝鲜大型港口元山港,朝鲜最近喜欢从位于元山港的堡垒发射新型中程导弹"火星-10",以及已被证实表现优异的"火星-5"和"火星-6"。他们的效力范围不少于300公里,因此在严重冲突的情况下,平昌,以及建有沿海奥林匹克设施和韩国大型空军基地的江陵,均可能受到大量朝鲜导弹的袭击。

平昌冬奥会之后将只有运动员进行奥运宣誓

当日,韩国冬奥会举办地区部分落入萨德系统的作用半径内,从理论上来说,可以被韩国军队所列装的萨德和其它反导系统所覆盖。但据推测,仅"火星"导弹一项,朝鲜就拥有1000枚左右,更别提反导系统根本就无法拦截的"北极星"潜射弹道导弹,以及射程为180到200公里之间的KN-09远程多管齐射火箭炮。因此,如果事情达到大规模冲突的地步,即将举行冬奥会的韩国平昌的处境绝不会比距离韩朝边界40公里的首尔好。

各就位

对平昌冬奥会安全的忧虑很早之前就已经出现。2011年,在韩国平昌郡获得冬奥会举办权前,朝鲜半岛就发生了两次严重的军事事件:韩国海军哨戒舰天安舰沉没、扫射延坪岛。当时朝鲜半岛的紧张度已经达到峰值,朝韩双方都开始互相威胁报复对方,但就像多次发生的那样,过了一小段时间后,军事雄辩沉寂下来,确保了韩国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南非第123次全体会议上申奥成功。

可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们应该是在每年一度的"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鹰鹞"(Foal Eagle)演习开始前结束投票的,这个事实对他们决定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行产生了影响。在韩美例行演习期间,通常会与朝鲜发生武装冲突。

而且,2011年7月,朝鲜当局的领导人还是国际社会"可以理解"的金正日,朝鲜当时共开展了两次强度相对小的核试验,且没有一次成功发射过导弹,虽然那些导弹的性能已经接近于现在的洲际弹道导弹。但在2017年,形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现在朝鲜有足够多的理由挑逗所有各方的神经,且不再受制于美韩例行春季演习。

 可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们应该是在韩美每年一度的"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鹰鹞"(Foal Eagle)演习开始前结束投票的,这个事实对他们决定冬奥会在韩国平昌举行产生了影响。在韩美例行演习期间,通常会与朝鲜发生武装冲突。

关注

朝鲜展示本国坚定性的良好理由将很快出现,韩国将在2017年11月将举行代号为"国家保卫者"(Hoguk)的大规模军演,美国军队经常参加韩国演习。2010年时,正是在每年一度的"国家保卫者"演习期间,在距离韩国延坪岛不远的水域发生了多次射击,只要回忆起这件事情就足够了。朝鲜自认为延坪岛是本国领土。朝鲜对此的回应是扫射延坪岛,从而导致2名军人和2位平民死亡。

朝鲜导弹可以飞往哪里?

此外,朝鲜很久不向宇宙发射火箭,虽然早在2013年1月时,朝鲜就已经宣布了未来向轨道发送6颗卫星的计划。目前只进行了一次发射,但自首次"航天成就"之时起,到今年的12月12日,5年即将过去,因此朝鲜领导层也许想证实这项计划。虽然发射运载火箭被宣布是"和平性的",但朝鲜利用弹道技术开展任何火箭试验都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这可能挑起新一轮紧张度。

但等待我们的最有意思的事情将发生在明年。2018年1月8日是金正恩的生日。虽然目前朝鲜不把金正恩的生日当作国家假日来庆祝,但实际上,朝鲜已经把各种"突破性事件"安排在这个日子前举行。2016年1月6日,朝鲜开展了第4次核试验,在此过程中检验了小强度氢弹。当时许多专家怀疑,他们推测,这多半是一种核弹。按照最新评估,9月3日的试验强度达到250千吨,这次实验表明,金正恩不是说空话。

行军

此外,朝鲜还有一个与奥林匹克直接相关的最佳日子–2月16日"光明星节"(这一天是金正日的诞辰日)。在过去几年来,朝鲜在这个重要日子到来前不仅开展了核试验,向宇宙发射了卫星,还试验了最新型的移动导弹系统,美国和韩国情报机构都没能及时侦察到。

尽管朝鲜一再威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目前仍然继续竭力逃避讨论平昌冬奥会可能的"B计划"。但如果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成功推进得如此之快,那么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举行前,朝鲜半岛危机就可能发酵到令奥林匹克运动会真的取消或推迟的地步。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