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上海政法窝案开审震慑江泽民?财新网报道有玄机

中共召开在即,官员被判刑,被指与习王关系密切的以“沪腐败系列案进入季”为题进行报道,似乎暗含深意。上海政法系统长期被江家人马把持,此次多名政法高官被抓,或显示习王已撕开“上海帮”一个缺口。

9月15日,上海市徐汇区法院对原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兼秘书长汪康武案一审判刑六年半。

判决书指,汪康武表示认罪、悔罪,因具有自首情节及“重大立功表现”等获轻判。

网以“沪司法腐败系列案进入审判季”为题进行了报道。

报道指,上海司法系统腐败案发轫于2016年3月,汪康武被上海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之后多名上海司法界人士陆续遭到查办。如上海市高院原法官傅强国、上海市第一中院原院长潘福仁,以及今年3月落马的上海“政法首虎”原市院检察长

财新网报道,陈旭与汪康武关系密切,汪咬出陈,两人案子高度交叉。上述汪康武的“重大立功表现”或与此事有关。

此外,财新网报道还引述沪上消息人士称,陈旭、汪康武、潘福仁、傅强国等人,或在法院检察院,或在律所,或搞仲裁,他们彼此亲厚,分工明确,相互勾连,形成了沪上司法界的一个地下“小密圈”。

而这个“小密圈”有大腐败,包括坊间举报言之凿凿的“连环灭口4个证人”,主谋者即陈旭。

目前陈旭已被立案侦查,但识者都表示查办这个上海“政法首虎”委实不容易。

据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透露,陈旭之所以一路高升,是因为在任市一中院院长时,靠着轻判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周正毅而被提拔,不但成为江泽民侄子、上海市政法委书记的第一副手,也当过上海市委常务副书记刘云耕的秘书。

而刘云耕与吴志明二人,在市政法委书记和市公安局局长的职务上,还都是前后任的关系。

包括政法系统在内的上海官场腐败,事实上都与江泽民长年的包庇和坦护有关。如今上海能够拿下“政法首虎”,开审系列腐败案,或表明习近平已打破上海这个长久以来的壁垒。

外界猜测,这一政法窝案之后,是否会牵出已退居二线的江泽民侄子吴志明。

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