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班农会王岐山谁牵线?美媒揭神秘人物面纱

前白宫首席策略師史蒂夫•班农同实权人物的密会引起各方关注。《纽约时报》称,安排这场的的是高盛前总裁约翰·桑顿。

约翰·桑顿2003年从高盛辞职,目前担任清华大学全球领导力项目客座教授。他还是巴里克黄金公司的执行董事长和盈科拓展集团非执行董事长。

《纽约时报》报道,班农在北京期间还会见了另外两名中共官员,其中一人专门从中共党媒中挑选文章给中共领导层参阅。

班农与王岐山秘会的报道首先是时报报出。金融时报引述消息称,王岐山得知了班农在香港演讲的主题后,通过一位中间人安排了一次90分钟的,地点是中南海。

12日,班农曾在香港有一个演讲,呼吁美国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经济措施。这是班农的一贯主张。

前总统奥巴马的中国首席顾问杰弗里·巴德认为,王岐山会会见班农有两个原因,一个是他被说服班农仍然对有影响力。其次就是,王本身是一个喜欢进行宏观思考的人,他也愿意同具有宏观思维的人交谈。

而据罗杰·斯通在美国媒体InfoWars上的访问内容,美国不愿意向中共引渡,是想把郭作为与北京在朝鲜问题上讨价还价的重要砝码。因此,也有猜测认为,班农和王岐山会面,可能与此有关。

罗杰·斯通是美国著名的共和党顾问,是三位共和党总统当选人的竞选助手,是川普大选系列辩论的操盘手。是一位重量级政治人物。

据罗杰斯通说,郭文贵是克林顿的金主,是大富豪索罗斯在中国的同事。罗杰·斯通第一次透露了美国官方对郭文贵的了解,知道郭文贵在中美都有涉及十几亿美元高端金融犯罪、绑架、贿赂等,还有被指控强奸。美国政府确认郭文贵是中共情报人员身份,得过3次中共最高国安奖章,打入民主党内部收集政治情报。

同班农会面前两天,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还在中南海会晤了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中共官媒报导称二人交流了反腐议题。

多家媒体分析,如果王岐山退休,不会在十九大前一个月密集会晤重量级外宾。

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