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卷郭文贵肖建华案搞权色交易 项俊波遭双开 最喜写反腐剧本

十九大前夕,中纪委连番出招打虎!继早前宣布十八大王三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后,昨天宣布兼保监会前主席及中央候补委员兼中纪委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被双开。中纪委指,项为谋取个人利益,“滥用审批权和监管权,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官媒早前曾大爆项的“死因”,指他在2010年曾协助流亡美国的 大陆富商郭文贵诈骗32亿贷款(币下同)。
 

 
中纪委指,项俊波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滥用审批权和监管权,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规接受宴请。在上,项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员工录用、干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同时搞权钱交易、,收受巨额财物,涉受贿犯罪。中纪委斥项身为中央委员,信念丧失,毫无宗旨意识,政绩观扭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故开除党籍处分,终止十八大代表资格。保监会指拥护中纪委衣法查办。
 
业余爱创作剧本
 
项俊波落马真正的原因,中共《人民日报》微信公号“侠客岛”在今年4月曾透露一部份,指项在2010年执掌农业银行时,曾经帮助郭文贵诈骗农行32亿元贷款。内媒财新网及《新京报》亦曾补充32亿元的去向,16亿元用于他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购买首都机场所挂民族证券的股份,数亿元通过地下钱庄转到香港支付在南湾道购买豪宅,数亿元支付郭对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女婿车峰等人的借款。不过,财新网及《新京报》的报道在发表后不久便被删去。
 

 
项俊波在中共高官中属传奇人物,当过知青打过仗,审计署工作20年素有“铁面”之称。他业余爱好文学创作,最出色是写反腐影视剧本,如《人民不会忘记》、《审计报告》及《裂缝》等。不过他的负面新闻很多,美国《纽约时报》曾在2014年报道过,项曾写信给摩根大通总裁戴蒙(Jamie Dimon),希望为友人的女儿取得工作机会。他自己在今年4月9日被查,据传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作供指证他,肖在今年年初被人在香港四季酒店掳回 大陆,至今渺无音讯。

来源:苹果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