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十九大军委又传新布局 港媒: 军委委员人数由八人减为四人

中共十九大临近,军方高层人事频繁异动,有关新军委组成消息不时流出。24日港媒传出消息,称中共新军委仍维持两名副主席,但军委人数将由八人变为四人。9月1日港媒曾传出消息称,新军委取消军委委员,但设置四名

香港《明报》9月24日报导称,近日有新消息称新军委仍维持两名副主席,但委员人数缩减一半,由现时的、军委联参部、军委政工部主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长、军委装备部长、海军司令、空军司令、火箭军司令8人,变成国防部长、军委联参部参谋长、军委政工部主任、军委纪委书记4人,军种司令不再进军委。

报导称,若上述消息属实,则将打破军改前的四总部格局,同时提升军委纪委的地位。刚升任军委纪委书记的张升民中将,很可能成为十九大后首名晋升上将的将领。

文章认为,按现时人事布局,两名军委副主席,如无意外将是许其亮与

不过9月1日港媒《星岛日报》传出的说法则完全不同,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过去只有两名副主席,权力过于集中,吸取郭伯雄、徐才厚的教训,“十九大”中央军委副主席有可能由两名增至四名,不让副主席坐大,加大他们的分工,树立作为“军队最高统帅”的绝对权威。

消息透露,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中,范长龙已经年过七旬,将在“十九大”退休,许其亮将会连任,此外,还会新增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火箭军司令员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为军委副主席。同时,中央军委可能不再设军委委员。

消息透露,许其亮和张又侠可能提名任中央局委员,同时打破过去一人主管军事、一人主管政工人事的传统。许其亮分管政治工作部、纪委、政法委、空军、海军、武警,张又侠分管后勤部、装备部、科技委、联勤保障部和陆军。魏凤和可能兼任国防部长,并兼管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院校,李作成则分管联合参谋部、国防动员部、战略支援部队和五大战区。

中共十九大临近,中共中央军委部门和各军种已陆续调整主将。

截止到目前,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李尚福接替张又侠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沈金龙已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房峰辉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丁来杭接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苗华接替张阳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周亚宁接替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员。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军改,将整个军队高层架构打散重组,安排自己亲信或人马掌握关键部位,已握紧军权。

不过,江泽民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把持军队多年,提拔的将领遍布全军,肃清郭徐流毒影响任重道远。

《星岛日报》9月16日披露,中央军委将派出四大巡视组进驻军队十多个大单位,要进行“全面肃清郭、徐余毒”的专项巡视,主要是巡查军级以上的高级将官,直到十九大召开前三天结束。

时事评论员未普曾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发文称,十九大前,习近平急于换将,以确保掌控军队。这次三军司令破格易帅,一方面反映了习近平必须掌控军队的紧迫性,同时也有助于他进一步掌控军队乃至全局。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