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台媒:十九大前或现比孙政才更大老虎

习近平或将进一步树立权威

25日前天律代黄兴国获轻判12年,称因供出他人,外界认为与黄共事多年的现任常委张高丽和被供出可能性很大。7月被查的前重庆书记孙政才案,是目前一桩悬案。外媒引述分析指,不排除十九大前后还有比孙政才更大的落马。台媒认为,十九大的所有政治布局皆是为了二十大的改制连任,明示着政治的未来走向将往主席制迈进。

9月25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中级法院公开宣判,天津原代理书记、天津市原市长黄兴国受贿一案,对黄兴国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万元。

官方通报提到黄兴国曾检举供出他人,“检举揭发他人违纪线索,经查证属实”。

26日报导指,黄兴国能揭发的,一般分析大约都是高官,这位高官会是谁呢?

黄兴国背景被揭是江派的人,与江派常委张德江、张高丽都有工作交集,特别是与张高丽在天津搭档5年,关系密切。两个张姓的现任常委,特别是张高丽,成为猜测焦点。

1998年9月至2002年11月期间,张德江任浙江省委书记,而黄兴国则任宁波市委书记,两者是上下级关系,存在诸多工作交集。所以黄兴国供出张德江的可能性也很大。

法广26日报导还认为,撼动中共官场、曾被视为是中共接班人孙政才的案子至今还是一桩悬案。据说当局要把孙政才的事情拖到十九大以后再审理。

香港《明报》9月17日曾刊文指,本届最大的未了结的落马高官就是原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预计十九大前一周举行的七中全会上,应该对他有进一步的组织处分。

关于的原因,官方报导最早曾暗示,孙肃清薄王余毒不力。有海外报导则说,孙拿了习近平的“一带一路”的巨资来养情妇。

法广引述分析认为,孙政才落马,是因这位“储君”与习近平自己的势力没有干系,不是亲信,又不加紧靠拢,或者靠拢不力,可能影响十九大的权力分配。加之据说他也有中共高官的通病—贪腐,赶下台正好是时机,这样做还彻底震住了一帮还有点不太服从习核心的人,连“储君”都能搬掉,还有什么人不可搬掉?

台湾《上报》报道,习近平在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领导干部研讨班”口头下达“四个不惜代价”要求,其中不惜代价“保护陷入风口浪尖的高层领导”可能指的是王岐山。另外,上述消息中的“不惜代价”涉及“内部反对势力”内容,被指关乎前形势。

该台媒报道称,如果消息为真,暗示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案并非终局,十九大前后不排除还有更高层级官员落马。

尽管人事形势复杂,但中共解放军此前已进行“军改”,习近平废除中共军队长年的“大陆军”体制,并对旧有军团进行裁撤与整编。

湾《风传媒》发表文章《习大大的野望–从“习视角”看中共十九大常委制度与人事》,作者李缙颖、施汉阳认为,手握大权的习近平是否会追随普京、安倍延长任期的脚步,相信已是毫无悬念,所要关注的,是习近平将会以何种方式来延长任期。十九大的所有政治布局皆是为了实现二十大的改制连任。

接近十九大之际,中共形势越发高度紧绷,政治局常委席次与人选可能还未定案。

文章说,为了实现二十大的改制,习近平会强力主导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但这也会逼迫其余势力在无可退路的情况下背水一战,现时党内情势高度紧绷,极有可能常委席次与人选至今皆尚未定案,越接近十九大,中共政坛随时都可能上演人事大地震,甚至出现“非自然死亡”事件也绝无不可能。

文章强调,无论过程如何,习近平都将以泰山压顶之势,向外界展现其巩固习核心的决心,以及常委集体领导的名存实亡,明示着中共政治的未来走向将往主席制迈进。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