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周小川接任者热门只剩两人


周小川(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事关中南海重组权力的举行在即,新的人选引人关注。美国财经电视CNBC报导说,中共央行行长周小川卸任后,继任者应该从银监会的和湖北省省委蒋超良二人之间产生。

今年69岁的现任央行行长周小川早已超过中共部级首长惯常的法定退休年龄。

CNBC报导认为,虽然之前有媒体报导说,证监会刘士余和央行副行长易纲也是接替周小川的候选人之一。但专家们分析认为,如无意外,央行行长应该将会在郭、蒋两人之间产生。

60岁的蒋超良,曾长期在中国农业工作,之后进入央行工作,又担任过交通银行开发银行行长和农业银行董事长,蒋曾担任吉林两年,之后空降湖北省委书记。

蒋超良与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有工作交集。当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广东曾设“广东省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农金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常务副省长王岐山,蒋超良任副组长。

《纽约时报》9月5日援引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甘思德(Scott Kennedy)表示,“蒋超良与习近平的关系似乎非常密切”。

61岁的郭树清属于技术官僚,他在九十年代曾是前总理朱镕基的手下,2001年4月担任过央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后历任中央汇金投资董事长、建行董事长、,2013年任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今年2月进京获任为银监会主席。

近段时间外媒纷纷对中共十九大后的央行行长人选作出猜测。被列出的高官名单,除了以上提到的两个大热门蒋超良和郭树清,有力的竞争者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和央行副行长易纲,还有建设银行党委书记田国立,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等人。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