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传孙政才致信习近平求免罪务农 港媒吁挖出毒源

29日前市委书记被“双开”并被移送司法处理,党媒披露孙犯下六宗罪。港媒消息指,孙政才接受中纪委调查时曾异想天开,请求不进监狱,到西部务农。评论家陈破空指,孙政才很可能参与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导致其突然。港媒评论文章指,孙政才政治遗毒甚广,需深挖其背后的毒源,并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曝光。

香港《争鸣动向》合刊10月号报导,孙政才在接受中纪委调查期间交代〝较好〞,但问题严重。

孙政才的问题中,除了严重政治问题,也包括严重生活腐化堕落问题,曾间接造成人命案。一名省电视台女主持因为感到受骗,难以自拔而自杀。还有女青年因此精神恍惚住院等等。

报导指,孙政才曾致信习近平、和中纪委,请求免于刑事起诉;如果不能,则请求判处缓刑,到西北或西南搞本人的农业专项,将功赎罪。

报导说,按目前局势,孙政才想不进秦城监狱是异想天开。

9月29日,孙政才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及被移送司法处理。官方通报细数孙政才“严重践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庸懒无为、秘密、搞权色交易”等六大罪状。

这之前官媒还点名他是“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分子,并把他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列为同一类人。

5年前的9月28日,孙政才的前任薄熙来也被〝双开〞。薄被曝与江泽民、和周永康密谋推翻习近平,但其〝双开〞通报也只有〝严重违反纪律〞一语。

海外政论家陈破空日前在一场研讨会上分析了孙政才落马的原因。他指,孙政才突然落马,而且高层的两个内部,开成了“四无”会议。

陈破空说,孙政才的罪名中有“泄露秘密”和“懒政”等。孙政才之所以懒政,是因为习近平不想设接班人,给孙断了后。这让孙不满了,情绪化,撂挑子不想干了。还有一个更严重的原因:应该是孙政才参与了或图谋了某种形式的政变——反习势力集结,推孙政才为他们的龙头,让习近平与其决一死战,拿下孙政才。这与过去五年不断流传的政变、军变、暗杀、谋杀等等阴谋完全相关。

陈破空指出,孙政才7月24日落马,7月26日,习近平主持会议,无笔、无纸、无水杯、无横幅。这种“四无”会议在中共历史上是罕见的。这种会议的召开,证明中共高层内部的权力斗争极为激烈。

7月26日、27日,习近平当局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其规模庞大,参加人员包括政治局七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员、中共人大、政协高层、省部级高官、军方将领及其他民主党派领导人等。但该会议只许听、不许记录。未给与会者提供纸、笔,甚至桌子上连水杯都没有,亦不见横幅。

陈破空说,9月30日,宣布孙政才被双开。此前一天又是习近平主持高层内部会议,也是四无会议。与会者只能听,不能记录。其中一个原因是害怕有人在“十九大”前泄露中共机密。

孙政才落马,背后势力曝光

香港《东方日报》10月3日的文章表示,孙政才与一般的省委书记不同,他作为一名政治明星,其权势地位高高在上,也正因为此,其政治遗毒甚广。

文章说,这个劣迹斑斑的人,为何能够提拔为政治接班人,一路平步青云呢?当年是谁发现孙政才,又是谁提名孙政才进入政治局的呢?……诸如此类的问题,说明孙政才并不是简单的个人问题,而是背后有一大批政治势力,企图将其拱上最高层,代表他们的利益。

文章认为,因此,仅仅清理孙政才遗毒是不够的,还要深挖孙政才腐败案件背后的毒源以及制度性失职的因素,将那些孙政才的“伯乐们”揪到阳光下晒晒。

孙政才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在北京官场任职,在江派大老贾庆林任北京书记期间被提拔为北京、秘书长;从2002年至2006年,在刘淇任内任了4年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2009年至2012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起,任政治局委员,接替张德江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能在2002年出任北京市委秘书长的关键,是在于他先跻身北京市委常委,而孙能因“差额票”角色“入常”,据称背后推手是时任中组部部长曾庆红。

有报导说,在北京市任职期间,孙政才获得贾庆林的器重;空降吉林任省委书记是令计划幕后运作;进入政治局,成为重庆市委书记,则是曾庆红在幕后操作。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