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新华社假新闻进香港教材 作家家长识破遭曝光

中共近年来已撕破所谓“一国两制”的假面具,对社会的管控越来越严厉,而对青少年的洗脑也已渗透港校园。日前,港媒披露,一篇早已被揭破的竟然被写进香港语文,引起关注和谴责。

》10月5日报道,香港一名大学讲师陈惜姿在该报撰文称,近日其在读《新编启思中国语文第2版》五上第一册时,她留意到女儿朗读“太样板、太可疑”,一看原来女儿正在读一篇课文,课文讲述汶川地震时一名叫谭千秋的教师的故事:“他像童话里的天使,张开双臂趴在课桌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得救了,他却不幸遇难。”

陈惜姿当下起疑,于是上网搜索资料,发现这个“事迹”2008年最先被中共官媒新华社报道,随后在网络上引发巨大争论,很多来自灾区民众质疑其真实性。

2010年大陆《南方都市报》出炉关于谭千秋救人的调查,内容直指造假。两名当时获救的学生均称没有谭老师救人一事,一人更指“学生都知道这是假的,每次开大会时老师在上面讲谭老师的事迹,都有同学在下面笑”。

报道指,这个罕见案例引起香港社会广泛关注。涉事出版社表示,当初引入该新闻时曾“在网络查证和搜寻”,但“未发现有关争议”。出版社续指,将把有关课文从下一版教材中删除。

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李华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