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中共出大糗 菲律宾收中共捐赠军火后 错用中华民国国防部徽章

给菲律宾的第二批上周四(5日)在马尼拉移交,中共驻菲大使赵鉴华与菲长出席。移交典礼十分庄重,却摆了大乌龙:现场悬挂标示两国国防部的徽章,中方竟被国防部徽章取代。出席仪式的两国军政要人均无察觉,事件曝光后,网民吐槽声一片。

在中菲移交典礼上,菲律宾误用台湾国防部徽章

在场中方没察觉

当日移交菲方的,包括3,000支步枪、300万发子弹及90副狙击瞄准镜,价值约3,000万人民币(约3,600万港币),是中方今年第二度以协助打击恐怖主义为名,向菲提供武器。中共驻大使赵鉴华和菲国防长洛伦扎纳发言时均大赞中菲两军友谊,又透露明年移交第三批武器。两国代表还在悬挂中菲两国国防部标志的背景板下握手合照,却没发现竟用了台湾国防部徽章。原来中共国防部无徽章,官网及新闻发布会均用国徽代表。不少 大陆网民讥讽,指菲方如此乌龙,未来南海冲突,难保菲不会拿这批枪打中国

菲律宾总统上台后,亲共排美,北京不但邀他 访问中国大陆,还承诺经济援助,助杜特尔特家乡改善基建。中共答应向菲方赠送军火,用于菲国内反恐禁毒。今年6月27日,第一批价值5,000万元的军火运抵马尼拉,杜特尔特亲往验枪,并收下中共2,000万比索支票。

来源:苹果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