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政法书记庭上暴跳 牵出张高丽江绵恒李嘉诚特殊关系

中共深圳前政法委书记蒋尊玉8月被控利用职权藉房地产八千余万(港元),为多名情妇谋取利益,被广州法院判处无期。港媒披露蒋尊玉听闻获刑结果后大闹法庭,以深圳前书记、市长没个为由表达抗议。现任常委张高丽曾于1997-2001年担任深圳,贪污丑闻应有尽有;深圳前市长许宗衡也在2009年因涉嫌严重违纪被

蒋尊玉:深圳前书记市长没一个干净

据港媒《争鸣动向》合刊10月号报道,8月28日,省广州市中级法院对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受贿一案进行宣判,蒋尊玉被控受贿折合3265万元人民币、4670万港元,受贿罪成被判处无期徒刑。蒋尊玉听到被判无期徒刑后当即暴跳如雷:“我抗议,我上诉”,“深圳官场前书记、市长有哪个干净”……。

2014年10月,时任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蒋尊玉被查。据公开报道,蒋尊玉除了被指巨额贪腐,还隐瞒“裸官”身份、在商人安排下嫖娼、赌博、与多名女性通奸、床头摆放“黄色”刊物,被当局形容为“五毒俱全”的政法委书记。

蒋尊玉在深圳任职长达31年,深圳一直被认为是江派重镇,曾主政深圳的包括江泽民情妇之一的黄丽满、江泽民提拔到现任政治局常委的张高丽,外界盛传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侄子的广东省现任政协王荣等人。蒋尊玉则一直被视为是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的亲信。

许宗衡

2009年6月中共喉舌新华社曾证实:“据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宗衡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据美国之音当年报道,1996年,许宗衡还只是在深圳文化局下属的海天出版社当一把手,当时采访过许宗衡的朱建国说,很多深圳人都说,许宗衡没什么像样学历,基本上是一个"土包子",但做事实在,敢于负责,有魄力。不过他同前任于幼军相比,政治改革的意识并不浓厚。许宗衡本来仕途已经无望,但突然时来运转,当上了市委党校副校长,从此一帆风顺,直到当上市长。

深圳作家朱建国说:"他突然暴发,决定了他的致命的危机:他必须报恩,比一般的官员要超常的报恩。他知道自己的上去,是一个代理人,是在深圳的利益集团的看守人,帮那些离开了深圳的人,看守他们的利益。这就是导致他腐败特别容易暴露的原因。人家一般的官僚比他会深藏不露,但他这种背景,决定了他没办法去过细地掩藏自己。"

深圳前市委书记张高丽的丑闻

比蒋尊玉、许崇衡丑闻更多的是深圳前市委书记张高丽。张高丽紧跟江派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才受到江泽民、曾庆红的重用,从茂名市委副书记一跃升为广东省副省长、深圳市委书记,成了李长春的〝铁哥们儿〞。2000年江泽民在张高丽起家的广东茂名首度发表〝三个代表〞讲话后,随即赴深圳考察。

张高丽的家乡晋江是有名的侨乡,当地生意人喜欢让子女娶嫁手上有权的官员子女。就在张高丽主政深圳之时,他把女儿嫁给了有〝玻璃大王〞之称的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之子李圣泼,李家祖籍就在晋江的隔壁石狮,这桩官商联姻至今被晋江人津津乐道。

据披露,靠张高丽亲家的关系,李贤义父子在深圳投入房地产和股票市场,在深圳龙岗区拿了不少地,财富迅速膨涨,李圣泼从深圳农产品公司手中收购了逾10亿的〝民润〞连锁超市等。李圣泼现任圣德集团董事局主席、汇科公司董事长、深圳浩天投资公司董事长,兼任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其父李贤义2010年当选为〝影响深圳30年的港商领袖〞。

张高丽主政深圳期间,除了联姻港商亲家,还与首富李嘉诚家族建立了特殊关系。

多维网在何频做主管期间,被称为江姓氏嫡亲网,因为一些人认为多维的舆论导向密切配合江泽民的政治宣传。2009年,多维网主管换人,何频被解职。多维从此开始刊载披露薄熙来黑幕的文章。《多维月刊》2012年四月号和六月号均登出了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辛桂梓私传的一些高层隐秘:通过张高丽的担保,李嘉诚由其儿子旗下电信盈科,给了江泽民儿子的中国网通500亿资金,大部分被江绵恒占为己有汇往国外,江绵恒成立信息产业部整合几家国有通信公司,最终帮小网通填补亏空,江泽民把京城最好的地块东方广场给了李嘉诚作为回报。

张高丽在任深圳市委书记期间,属下怨声载道,有点压不住阵脚,江泽民两次在广东省委常委座谈会、汇报会上,对张赞赏有加。香港《争鸣》杂志报道,十六大筹备领导组到广东考核时,广东省委提出:深圳党政机关腐败、公安腐败,经济秩序、社会治安混乱,深圳国土、税收、资金外流等等,张高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却被江泽民压了下来。

曾任《深圳法制报》编辑的撰文指出,当年她出版《现代化的陷阱》后,张高丽立刻指示法制报社负责人:〝调查何清涟的经济问题。她在报社做了这么多年,当过几个部门的主任,不信她就不拿红包。只要一经查出,就立刻以腐败为由曝光,在政治上整垮她。〞为罗织她的罪名,当局还设置了其他陷阱,在遭受长达一年半的全天候监视后,何清涟2001年赴美。

江泽民的红人张高丽还长期追随江迫害法轮功,他任深圳市委书记、深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期间,在2001年部署〝百日会战〞严打法轮功。在同年4月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上,张高丽再次强调加大对法轮功的打击力度。

还有比蒋尊玉更直接的贪官揭贪官

中共官场自江泽民上台后加速全面腐败,近年当局反腐曝光了中共腐败的冰山一角。落马官员在受审时曝大实话为自己辩解,蒋尊玉已非第一例。

据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披露,中共原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在司法机关提审时愤然拍胸说:“我对指控完全接受,但我敢指前两届省委常委、副书记有几个干净?有几个不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不搞拉帮结派?”矛头直指黄华华、朱森林等前任广东高层。前广东省长黄华华、朱森林都是带有江派色彩的“广东帮”官员。

相对而言,广东茂名贪官罗荫国曝出的“大实话”更为轰动。港媒《开放》曾报道,罗荫国2011年受审期间愤然说出的一连串“大实话”。

中共茂名市委原书记罗荫国说:“要说我是贪官,说明共产党官场都是贪官!你们凭什么专整我?你们有本事,真让我交代,那我能交代三天三夜甚至三个月三年,我能把茂名官场翻个底朝天!”

罗荫国还愤愤不平的说:“你们以为我是贪官,关键,谁不是贪官,你们能说出一个我这个级别的不是贪官的吗?全中国,我这级别的,有一个不是贪官的吗?共产党不就是腐败分子提拔腐败分子吗?难道这个还要我告诉你们?”;“大家都是贪官,你们为什么抓我,要抓一起抓,从村长开始,一直抓到‘中国长’。谁比谁更清白吗?”;“谁他妈的说自己不是腐败分子,叫他站出来,公布公布财产。”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