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被香港拒入境英官方要求解释 中国怒提“严正交涉”

保守党人权委员会副主席罗杰斯,10月11日抵达时被拒绝,英国称已向中国中央政府寻求解释。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允许谁入境,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她说,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内政

针对英国政府寻求解释的举动,华春莹表示,中方已向英方提出“严正交涉”。她并暗示罗杰斯赴港是要内政:“这个人(罗杰斯)赴港是否有意干预特区内部事务、干预香港司法独立,他自己非常清楚”。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