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近平安排自己人马上位 栗战书王岐山各兼重任

十九大渐近,有关的去向及谁将其出任,外界有很多推测。据港媒报道,中办主任或接替王岐山,任下届中纪委书记。此前有消息披露,王岐山会得以续任,可能执掌国务院。美媒分析,在上,习近平已经做好准备,要把60%委员的位置安排给的人马。

外界盛传,栗战书将接替王岐山主管中纪委(网络图片

有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去留问题,在中共十九大前消息纷乱。

据香港《信报》报道,由于七中全会破天荒审议中纪委工作报告稿,令中纪委系统体制改革、人事变动成为中共十九大焦点之一。综合北京多方面消息,栗战书将是接替王岐山、担任下届中纪委书记的最热门人选。

报道说,这次“中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当中,涉及不少国家监察委的内容,七中全会将仔细审议。”而王岐山“十九大”后若卸任中纪委书记,栗战书或会接过担子。

日本《朝日新闻》10月12日也报道栗战书将接替王岐山,出任中纪委书记。报道说,栗战书是习最信任的人,让他接替王岐山,意味着今后将继续强力反腐。

公开资料显示,栗战书1950年8月生,平山人。先后在河北、陕西、黑龙江和4省任职,先后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农村小组组长、市委书记、省委副书记、省长。十八大前夕,薄熙来倒台、令计划出事,时任贵州书记的栗战书被习近平急调进京执掌“大内总管”。

香港《明报》2017年9月份发表的评论文章表示,栗战书出身中共河北地下党的烈士家族,与习近平之母齐心有渊源,他在1980年代与在河北任县委书记的习近平的故识,故被归为习近平的嫡系干部。

栗战书在十八大上跻身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此后在习近平视察外访时陪伴在侧,与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一道被称为习的“左膀右臂”。

法广在7月份发文援引分析人士指出,习近平一意孤行的可能性很高,要打破所有的中共约法。推翻七上八下,破年龄界限,王岐山则得以续任,可能执掌国务院。亲信栗战书可能主管中纪委,然后,之江帮各就各位,从贵州的陈敏尔,到上海的应勇,再到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也许还有其他的,将在未来几周显现。

《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中共十九大上,376名中央委员中预计将有超过60%的人被替换。中共党内人士说,习近平已经做好准备,要把这些空缺安排给自己的人马。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