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朝鲜再地震!两大信号暗示金正恩十九大搅局 金家政治欺骗民众不买账

朝鲜百姓生活

13日早上,朝鲜发生2.9级浅表,外界担忧朝鲜在氢弹。结合另外两大迹象,朝鲜在中共期间进行挑衅的可能性在增加。不过朝鲜国内,民众不满情绪正在高涨。韩媒称,近日朝鲜了社会主义的象征“配给所”,转换成洞事务所体制。分析指金权政治欺骗的时代已经过时了。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当地13日凌晨,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附近发生规模2.9级地震,深度仅5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认为,目前无法确定为自然或人为因素。韩国气象局则推测,小地震可能不是核爆造成。有专家猜测,上次试爆可能使该山区的地点地质不太稳定。

朝鲜之前进行过6次核试验,引发的地震都在4.3级以上。最近的一次更造成6.3级强震。根据朝鲜官方,这是一次氢弹试验。

虽然今天的地震可能并非核爆,却并未缓解外界的忧虑。

一则这显示朝鲜正在丰溪里进行下次核试验的筹备;

二则核试验场地质不稳定的确是一大警讯,加重了此前核专家的预警——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乃彦曾根据9月第六次核爆数据推算,如果同一山体再进行一次核爆,就可能导致整个山体沉陷,放射性物质逸散,造成重大环境灾难。

本周二(10月10日)是朝鲜劳动党建党72周年纪念日。许多国家原先预计,或在当天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但虽然美国当天出动远程战略轰炸机编队,在朝鲜上空进行了模拟空对地导弹发射训练,朝鲜却未发一语。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韩国专家认为,这是因为,美军的B-1B轰炸机在朝鲜半岛执行飞行任务,核潜艇“密西根号”(USS Michigan)、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正驶向朝鲜半岛,美国如此大阵仗的军事部署对朝鲜形成一定的威摄作用。

下一个敏感时间点是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开幕日。最近又有两个值得关注的动向:

一是恩自从10月5日举行劳动党会议后未在公开场合露面。根据以往经验,他消失一段时间后,朝鲜常会有试射或试爆等挑衅行为。

二是根据韩国媒体《朝鲜日报》,金正恩的两个重要核武幕僚——督导核武及导弹发展部的李万建(Ri Man gon)及战略火箭军司令官金乐兼(Kim Rak Gyom)进入隐身模式。

“朝鲜取消了社会主义的象征‘配给所’,转换成洞事务所体制”

10月12日专门报道朝鲜新闻的韩国媒体“每日朝鲜”称,12日,两江道消息人士跟DailyNK通话时表示:“9月,惠山市人民委员会下达了全面取消配给所的指示。”“这样以来,洞事务所负责了供应节日物资或特别供应的。”

在朝鲜配给所是履行国家供应物品的机构。给在工厂根据工作时间拿到粮票的工人供应了相应的粮食,基本上是按劳分配的分配制度。

直到1990年代初期,工人根据劳动量每天可拿到600-700g杂粮,给家属也供应了300g粮食。但是1990年代中期之后,配给量减少到半个月或一个星期左右的份量。这也是导致大饥荒的主要原因之一。而且随着向企业上交一定金额(所谓的8.3款项)进行生意的人逐渐增多,配给所也就成了“象征性”的机构。

取消配给所可以说是承认了国家无法履行粮食供应工作的事实,想采用符合实际的政策换取民心。可是从此男性中占绝大多数的党员们就算上班了也拿不到供应或月薪。也就是说,很难赢得党员们的好评。

消息人士指出,朝鲜当局采取这种措施也有很大层面上是想团结民心,加强掌控能力。取消配给所的同时,洞事务所增加了权力,是想进一步加强百姓管控力度。

可是消息人士认为,人们会为了得到供应表面上会显示出忠诚。因为人们可以在市场上购买质量更好的产品,并不一定真心期待当局的特别供应物资。

消息人士说:“这里(朝鲜)是采取一传十,十传百的教育方式,是给一个人提供礼物来感动大家的诈骗政治。”“过去是拿到礼品或勋章就会流着眼泪向国家表示忠诚,但这已经过时了。”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