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上将王宁十九大前放狠话 背后另有两重意义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司令前力挺负责制与

中共“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党校机关刊物《学习时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刊登中共武警司令王宁的署名文章。有分析认为,王宁文中力挺军委主席负责制、力挺习近平,并在文中发狠话指阴谋家“反不了” ,背后有多重意义。

直指江泽民?

在昨天(10月11日)刊发的这篇文章中,王宁反复强调中共武警部队要“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又点名两个前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

“过去一个时期,郭伯雄、徐才厚虚化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严重触犯政治底线,把部队置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中共官方首提郭徐“严重破坏军委主席负责制”是在去年12月底。在中共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王宁重拾这一话题,不出意料的受到广泛关注。

观察人士把目光越过已病逝的徐才厚与被判无期的郭伯雄,投向扶二人登上中共军委副主席宝座的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旅美时评家在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表示,王宁文章背后的一重意义是:“再次确认了胡锦涛被郭徐二人架空这个事实。这样一来,追究郭徐二人犯罪行为的领导责任,必然和胡锦涛没关系,而只能和江泽民有直接关系。”

“王宁表面看是在批郭徐二人,实际上的确是在把矛头指向江泽民。”

“因为弱化军委主席负责制的罪魁祸首就是江泽民,郭徐二人都是他一手提拔担任军委副主席,军委日常工作由郭伯雄主持也是江泽民亲自安排。”

至于郭徐二人究竟所犯何罪,王宁重复了中共军报今年5月的指称:“郭伯雄、徐才厚贪腐问题骇人听闻,但这还不是他们问题的要害,要害是他们触犯了政治底线”。

唐靖远认为:“他这里提到的政治底线实际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指控。”

“对中共治下的军队来说,最大的政治底线就是党要枪。这里的潜台词,等于说郭徐二人在反党。郭徐成了事实上的反党集团,提拔重用他们的江泽民的政治责任,可以说就极为严重了。”

香港《南华早报》早前曾报导,郭徐是江泽民卸任后控制军界、继续施展决策影响的代理人,这两名大员的落马被看作是对江泽民的直接威胁。

习近平遇阴谋家?

王宁文章还强调:必须坚决维护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枪杆子永远听党指挥”,这样党和国家就“乱不了”,部队就“跑不了”,阴谋家就“反不了”。

王宁是否意在言外?唐靖远认为,这背后还有一重意义:

“他作为武警司令,一个握有军权的高阶将领,出面力挺习近平,力挺军委主席负责制,也有主动示范的意图,对所有还在观望、犹豫,甚至暗地里抵制搅局的势力,发出一个清晰的警告。”

“从另一个角度讲,这的确也反映出习近平在全面推行军委主席负责制过程中可能遇到了阻力。”

“房峰辉和张阳在中共十九大即将举行的前一个多月被紧急拿下,就是这种阻力的直接体现。”

“三个婆婆”的武警部队

北京时评家华颇认为,王宁强调“军委主席负责制”来表忠心,与中共武警部队复杂的归属有关:

“武警有三个‘婆婆’,一个是中共中央委;一个是国务院,由公安部直接指挥;一个是中共中央军委。这次加强军委主席的权力,以后武警的调动都要通过习近平,这也是军改的一部分。”

据中共现行《武警法》,武警由中共国务院、中共中央统一领导,各地中共公安机关分级管理。但实际运作中武警部队已成为由中共政法委直接控制的武装力量。

江泽民更通过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将武警部队收为“私家军”,成为他们维稳、镇压访民与维权人士、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工具。

习近平通过反腐打“虎”、军改逐步收权。在江、胡任上屡获升迁的前中共武警司令员王建平,去年因涉嫌受贿被立案侦查。王宁在2014年被习近平任命为中共武警司令员。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