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6高管登百富榜 神秘人物挪千亿成谜

来源:多维新闻网

自称的男子否认拥有巨额(图源:YouTube “RLRPG RLRPG”截图)

胡润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公布,此前深陷舆论漩涡的中国共有6位登榜,成为舆论一大焦点。

胡润百富榜显示,海航集团的6位高管分别为,同为150人民币(1元约合0.152美元)的陈峰和王健,资产为40亿元的陈文理,和资产同为30亿元的李菁、谭向东、李先华。

据了解,陈峰和王健分别是海航集团的创始人和董事局董事长,各持股近15%。包括李菁、谭向东、李先华在内的其余10名高管持有剩余股份,但均不超过4%。

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称,海航集团在首次披露的股权结构中出现过一名叫做贯君(Guan Jun)的私人投资者,其曾将近30%的股权转移至海航集团在美国成立的一个基金会。

目前,海航集团资产过10,000亿元人民币,因此贯君的30%股权的资产高达3,000亿元。 至于近30%的股权来源于何处,文章称,贯君于2016年是从香港商人巴拉特·拜斯(Bharat Bhise)手中购得。

但交易内容不得而知。 对于贯君的转股行为,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海航集团回应称,贯君只是过去的私人投资者,曾有过该集团的部分股权,其在公司并没有任何职务,所以股权已全部捐赠给境外注册的基金公司。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