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比林青霞还红 巅峰时拍戏却被炸伤嫁给黑帮老大 今淡出娱乐圈

80年代的电影不仅仅是那一代人的青春,更是香港电影真正的顶峰时期,那个时期的香港电影几乎是受到了整个亚洲乃至全世界的追捧,而在那些脍炙人口的电影之中所诞生的一些人物也让我们记忆犹新,其中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张曼玉,,王祖贤和张敏等等,如今这些美女已经渐渐的淡出我们的视野,可是她们为我们塑造的经典角色和属于香港电影的辉煌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而在香港电影备受追捧的时候,除了我们所熟知的这些之外,其实也还有不少演技值得肯定,颜值也绝对在线的女星,而这一次小编要说一说的就是胡慧中,胡慧中和霞等女明星其实有很大的差别,因为她是一个真正的动作女星。

光从经历上来看,胡慧中其实和林青霞非常的相似,两人都是在校园时期被星探发现,胡慧中在1978年的时候被星探发现,并且出演了自己的首部作品《欢颜》,胡慧中也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第16届的台湾电影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提名。

之后,胡慧中的事业也可谓是如日中天,不仅与秦祥林主演的电影《皇天后土》,而且还与叶倩文合作电影《飘零的雨中花》,而胡慧中也凭借《皇天后土》这部电影被提名为第18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后来胡慧中也真正成为香港动作女星的代表,她饰演了洪金宝指导的《福星高照》和《夏日福星》,并且在这两部电影之中都扮演极其英姿飒爽的女警霸王花。

在1988年的时候,胡慧中又出演了成龙监制的《霸王花》这部电影,而完这部电影之后,大陆地区也有非常多群众认识到了胡慧中,胡慧中当时的事业可以算是到达了顶峰时期,甚至名气和片酬都一度超过了林青霞。

可是胡慧中的辉煌时期也终结于在《霸王花》这部电影爆红的第二年,当时胡慧中是在剧组拍摄《猎魔群英》这部电影,但是当时发生了非常严重的失误,胡慧中直接从三楼被炸下来,全身大面积被烧伤,从此之后胡慧中就淡出了视野,而且养伤的过程对于胡慧中来说也非常的难熬,曾经还曾多次怀疑自己,不过幸运的是胡慧中的脸部肌肤并不是非常严重,伤势恢复的也比较快。

可是在经历了这样的一个人生灾祸的转折之后,再次投入工作的胡慧中的事业仿佛发展得并不顺利,虽然和周星驰主演的《小偷阿星》,而且拍摄了《小心间谍》以及《中华警花》等多部影片,可是,这些影片的收视率和名气都大不如前。而就是因为事业出现了这样的转折,胡慧中也逐渐淡出了大众视野,拍的戏也越来越少,而胡慧中真正走出大众的视野是在1998年和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结婚之后。

胡慧中的一生可以算是跌宕起伏,父亲事业的发展十分坎坷,而且感情经历也并不顺遂,其实她在嫁给何志平之前,就和台湾的唐重生有过一段婚姻,只不过两人最后仍然无疾而终,94年的时候领证,96年的时候就协议离婚了,而两人离婚的原因是因为胡慧中母亲的反对,1999年胡慧中得知唐成升遭遇伏击身亡之后也痛哭流涕,如今,她虽然已经不再出现在我们的视野,可是,她所饰演的经典角色也依然被我们铭记。

来源:腾讯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