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出体内老废物 只要在刷牙时这样做

减肥很辛苦,如果可以透过每天时增加一个步骤,就能排出体内的老废、提高基础代谢率,何乐而不为?康生活网站〝+生活〞表示,适度的运动以及均衡的饮食是瘦身的不二法则,,帮助排出体内的老质,只要持续一周,就能看见效果!

排出老废物质这样做:

1.刷牙时将空着的那只手由前往后转动,这时要注意尽量让肩胛骨活动。

2.转动手臂时,可能会感觉到肩胛骨周围的僵硬。为了消除这种僵硬,以徐缓的速度转动20圈。

3.接着换手刷牙,另一只手也重复

4.两手都结束后,换从后方往前转动手臂,这时像是游泳的自由是一样,利用手肘弯曲伸展,转动肩胛骨20圈。另一只手也重复动作。

5.刷完牙后,将手腕朝左右打开,手指轻轻弯曲,从手臂的根部开始转动,由前往后转20圈。

6.反方向由后往前20圈,注意手臂不要低于肩膀的高度。

消除肩膀和背部的僵硬,不仅能避免老废物质囤积,同时也能够提高代谢率。这个动作可能会轻微出汗,一开始实行前三天可能会比较辛苦,但实行的效果会非常显著。

首都大学东京健康福祉学部理学疗法学科教授竹井仁也表示,肩胛骨四周有17块,藉由伸展肩胛骨,周围的肌肉都会因为帮浦作用而使得血液循环变好。紧绷的肌肉自然变得放松,由此来消除僵硬和疼痛,并且有提高代谢的效果。

另外,想要排毒,绿花椰菜的幼苗有惊人排毒力,其价值高,深受健康人士喜爱,在欧美、日本各地掀起一股热潮。

绿花椰菜、绿花椰菜苗因含有硫素(Sulforaphane),除了吃起来会有一股淡淡的辛香气外,还有提高肝功能的效果。肝脏,是负责代谢与解毒的重要器官,将吃进肚子里的糖质、脂肪、酒精等分解。而萝卜硫素可帮助肝脏提升解毒作用,加速体内累积的毒素排出,进而促进新陈代谢运作。

日本营养管理师安中千绘表示,根据动物实验发现,萝卜硫素还能预防脂肪堆积,消除肥胖及代谢症候群。

绿花椰菜苗富含萝卜硫素,其含有量是成熟绿花椰菜的7倍!日本中医药膳师岩田麻奈未表示,只要摄取50公克,就与1公斤的成熟绿花椰菜相匹敌。

不少营养成分由于无法长时间储存在体内,必须天天食用,但是安中千绘表示,萝卜硫素的功效可持续3天之久,因此只要3天吃一次,一次约20公克,就能常保护肝作用。

绿花椰菜苗吃起来口感鲜脆,适合拿来做成沙拉,害怕苦味的人可以切碎后撒上坚果,顺便补充好油脂。但是每天吃沙拉很容易腻,特别在寒冷的冬天时,更是让人透到心凉。

安中千绘建议,可将绿花椰菜苗加到汤品、味噌汤或汤面中,加热过后的绿花椰菜独特的草味减少,不仅变得好入口,还能补充不足的蔬菜摄取量。

来源:早安健康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