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国施压IMF和世行改变政策 矛头指向中国?

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简称IMF)和年会接近尾声之际,向IMF,要求其推动相关降低贸易的规模,还敦促削减对中等收入国家的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对IMF理事会表示,IMF必须更有力地倡导强劲、可持续、平衡的增长,并强调各国必须作出调整以降低不平衡状况的方式。IMF理事会于上周六在华盛顿召开了会议。

他还呼吁,对于那些已经靠自己的力量开发出大量资源的中等收入国家,世界银行应削减贷款,他表示,世界银行的项目应该量身定制,帮助将这些借款国家完全移出援助名单。

美国对IMF和世界银行施加压力可能涉及一系列国家。

尽管姆努钦没有点名提到中国,但上述两项呼吁都适用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是世界银行贷款的最大接受方,该国的贸易顺差规模也居全球最大之列。

德国、新加坡、韩国和泰国位列IMF所指贸易顺差最扭曲的国家,如果IMF加大批评力度,这些国家有可能感受到更多压力。

世界银行在中等收入国家广泛放贷。美国没有具体说明其希望世界银行对贷款项目采取的标准,但人均收入水平与中国差不多、大量接受世界银行贷款的国家包括墨西哥、土耳其和阿根廷。

美国相对IMF和世界银行拥有的关键砝码是,这两个组织都需要在未来几年调整并增加资本。美国是这两个机构的最大股东,因此在外界看来,在增加资本和借款能力方面美国拥有实际否决权。

来源:华尔街日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