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李嘉诚402亿港元天价抛售中环中心 刷新楼市纪录

拖了一年左右,诚的中心,终于要易主了。

信报周一报道称,将以约402亿港元转让中环中心,买方是以 大陆石油系统机构为首的财团。长实将在业权和融资方面与买方订立一些安排,中环中心未来可能改名,将在短期内公布。

若这笔交易得以完成,超出400亿港元的交易总价,将打破2014年底由恒大125亿港元从华置购入位于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的

去年10月,澎湃新闻报道称,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此前出售的香港中环中心75%权益已临近最后拍卖,最终将以357亿港元的售予中资机构。

但信报今日报道称,长实高层认为中环中心质优、位置佳,合理价格应是400亿港元以上,关键时刻决定涨价,导致谈判需从头开始。不仅如此,长实并不急于出售该物业,所以能在一年过后卖得“”。

香港旅游发展局资料显示,中环中心于1998年落成,楼高350米,层数达80层,位于香港皇后大道,毗邻李嘉诚长实集团所在的长实集团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作为香港第五高楼,中环中心提供商用楼面面积逾140万平方呎。

长实持有中环中心75%的权益。按照交易价格计算,中环中心平均呎价接近3.3万元。与去年357亿港元的作价、以及2.93万元的平均呎价相比,一年间升值12.6%。

近年来,李嘉诚持续抛售 大陆及香港资产。

今年9月,香港媒体报道称,长实地产和电能实业在山顶道的两大住宅地块将以20亿港元的价格卖出。

7月底,李嘉诚旗下和记电讯宣布,将以144.97亿港元的价格出售旗下和记环球电讯有限公司全部权益。

去年10月,长实地产以230亿港元的价格将陆家嘴世纪汇50%的股权出售。

周一,长实集团股价高开,报66.70港元。当前涨幅缩窄至2.24%,报66.25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