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布兵中朝边界 防金正恩要在“十九大”来把更大的?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边境 AP

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北京当局仍然积极在中朝边境部署大量兵力。有媒体认为,布局朝鲜,是因为北京担心朝鲜最高领导人会会在“十九大”召开期间趁机给搅局而做出的。也有媒体认为,北京是为防朝鲜再次爆发,而提前做出准备。

BBC援引英国《每日快报》16日报导,中方正在中朝两国边境修筑公路,计划一旦朝鲜战争爆发中共军队可以迅速集结,干预朝鲜。与此同时,朝鲜一侧也动作频频,正在把30枚飞毛腿从平壤南部的黄州运到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南浦。

根据照片的显示,中方正在建设的这条有6个车道的高速公路终点是朝鲜。专家们揣测,中方可能正在为一旦战争打起来的应急方案做准备,届时坦克和军队可迅速进入

报导续指,除了上述手段,中方的应急方案还包括以军事手段夺取金正恩的核武器。有迹象显示,中国建筑工人正在开山凿洞,并在河上修建大桥等。

中方也曾考虑过刺杀金正恩的计划,或是希望能找到其他的家族成员来取代金正恩。但有专家认为,北京当局可能更希望人事变动而不是政权更替。

十九大即将召开 恐金正恩捣乱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2天后的中共“十九大”中扮演主要角色。英国《金融时报》称,在接下来的5年执政中,习近平将巩固自己的地位,并树立自己的权威。

因而在“十九大”期间,朝鲜半岛问题被铺天盖地的中共党代会报导覆盖,变得不那么引人重视,但习近平在“十九大”后将如何处理朝核问题依然被视为重点。

尤其金正恩近年屡次在北京当局认为的重要会议上做出挑衅行为,比如试射导弹和进行。最近一次是在今年9月3日的厦门金砖峰会开幕日,尽管大陆所有部门都加强了维稳,却无法控制朝鲜进行的核试验。

BBC驻北京记者Stephen McDonell表示,平壤至少3次在中方有重大外交活动之际举行核试验。上一次是习近平5月14日在北京主持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峰会时,朝鲜当天清晨试射弹道导弹。

而在即将召开的“十九大”更是高危的敏感日子。路透社说,韩国预计朝鲜将在10月进行更多挑衅行动,因为“十九大”和朝鲜建党日碰巧离的很近。

金正恩是否真的会在“十九大”期间向习近平示威尚不可知。但从中方对朝部署就可窥知一二。除了部署大量兵力外,《吉林日报》早前报导,吉林省在今年5月建成了全国第一个“战备级大数据灾备中心”,地点位于长春市的一个防空洞里。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