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十九大主席团名单公布 江泽民或被迫公开表态支持习核心

官方公布,江泽民被安排出席。分析认为,对江泽民来说,被迫公开,承认习思想入党章压过他一头,可以说是最难堪的羞辱。加之,习近平上台五年来打掉大批江系贪官。

央视17日晚公布了中共十九大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共42人。按照惯例,这个名单由十八届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及退休常委组成。因此,江泽民、曾庆红等一大批江派老人尴尬在列。

这42人除中共七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还有马凯、王沪宁、刘延东、刘奇葆、许其亮、孙春兰、李建国、李源潮、汪洋、张春贤、范长龙、孟建柱、赵乐际、胡春华、栗战书、郭金龙、韩正,以及一批退休常委江泽民、、李鹏、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杜青林、赵洪祝及杨晶。

主席团整个名单共243人。

台湾中央社11日也表示,十九大即将举行,习近平已大权在握,相信外界对此再无质疑。相对的,江泽民的处境可能会颇为尴尬,〝余威〞不再。

文章称,江泽民曾出席中共十七大和。在十八大上,江泽民还位列主席团常委名单,排名仅次于当时的总书记胡锦涛。海外甚至指他是镁光灯的焦点,〝余威未了〞。当时不少媒体分析,江泽民架空了胡锦涛。

不过,当习近平在十八大一中全会掌权后,江泽民的光采不复。而胡锦涛在十八大的〝裸退〞,也凸显出了江泽民〝恋栈权位〞。

文章说,在此之后,习近平在中共内部展开历来最严厉的反贪打虎行动。中共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纷纷落马。他们大都被视为江泽民的亲信,是架空胡锦涛的棋子。

香港《经济日报》此前分析称,习近平将他们送入秦城监狱,有破除江泽民羁绊、实现强势执政的意味。

不仅如此,习近平、王岐山还不断强调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直接批“太上皇”与“庆亲王”,保持高压状态。外界解读,这是剑指江泽民及其“军师”曾庆红。有分析指,正是江泽民的“腐败治国”造成中共内部“无官不贪”的局面。

中央社文章说,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江泽民出席十九大,可能会令他陷于尴尬处境。可以想见,在习近平的工作报告中,过去五年的政绩不会有江泽民的份儿;但报告中提到打贪及整顿军纪,都会让人联想到〝江泽民时代〞的贪腐治国。

17日,法广引述海体消息称,尽管十八大以来江派人马多遭整肃,但为体现中共高层的〝团结〞,江泽民仍会受邀出席十九大开幕式。

消息还说,开幕式开始的时候,包括江泽民、胡锦涛等众多元老,将会在数千中外记者面前,在主席台上公开表示对以习近平为首的中共中央的支持。

对此,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对江泽民来说,被迫公开承认习核心,承认习思想入党章压过他一头,可以说是最难堪的羞辱,因为习的这一切功劳都来自于对江泽民派系的严厉打击。同时,习近平将在本届大会大书特书的反腐成绩,等于是对江泽民的隐性批斗声讨,这也将是江泽民倍感尴尬的原因。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