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新“巨头”亮相十九大 军委副主席还有“黑马”?


前各军委部门、战区、兵种布局基本落定,只有新军委待最后公布。(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北京时间18日召开,多名军方新高层9月之前已提前就位。在昨天的十九大预备会议上,一批军中以新职亮相。有关中共十九届新的军委组成备受关注,特别是军委副,在传闻的四人之外,还有一个特别的“黑马”。

据港媒《星岛日报》10月18日报导,中共军方代表团昨日参加十九大预备会议,刚刚由中部战区转任陆军司令员的韩卫国,年初已任海军司令员的沈金龙等军中新高层齐齐亮相,但不敢接受采访,对传媒都格外谨慎。

报导提到,早前有传中央军委副参谋长乙晓光接任中部战区司令员。乙晓光昨天上会的军服,已配上“中部战区”臂章,显示他已正式履新。而中部战区的任务正是拱卫首都北京,包括十九大的安全等。

有关十九大的看点之一,是新的军委人事变动。从今年1月开始,军方高层人事已经陆续进行了大改组,到十九大前三个月,调整突然密集。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装备部、军委后勤保障部以及海陆空、火箭军的新负责人,至9月全部就位。

这系列人事调整,被外界认为是的“先军后党”策略,是为十九大领导层大变动铺路。而掌握“枪杆子”的新的军委最终如何组成,备受关注。

此前,10月14日结束的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并没有如外界推测的那样,在正式换届前增补军委副主席,会后的公报中也没有提及是否进行军委改革的问题

《新唐人》引述港媒分析称,上述现象表明习近平的集权大计可能遭遇了很大的阻力;或是表明中共军委的人事还存在“变数”,因而未能按计划敲定。

按照最新官方信息确认,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将在本月25日的“一中全会”上选出新一届中央军事委员会。

综合多家外界媒体分析,现任两名军委副主席中,范长龙年过七十将退休,许其亮有望连任。副主席热门人选包括原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张又侠、原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

另据香港《争鸣》杂志10月号刊文分析称,习近平在军委副主席人选方面,偏向提拔背景较浅的少壮派,而不是与过去的军队上层特别是郭伯雄徐才厚有关的高级将领。

文章认为,新任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李作成,他本来可以参照范长龙当年上位惯例,直接晋升军委副主席,没有必要调到联参部作过渡,既然他在十九大前被提拔为联参部参谋长,其任军委副主席的概率已大大降低。

而刚去职装备发展部部长的张又侠,其上位可能性较小,除了年龄偏大,其与高层牵涉较深,腐败传闻时有流出,另外,习近平也没有真正重用红二代。

文章指出,与李作成2009年同时晋升中将、又在2015年同时晋升上将的赵宗岐,反而会是晋升军委副主席的最大黑马。

1955年生的赵宗岐参加过越战,曾长期驻守边疆,于本轮军改后获提拔为西部战区司令员。据传赵与习近平的军改幕后智囊、中共原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上将有师生之谊,赵宗岐就是章推荐给习的人选。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