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以身为中国人为傲!”台湾代表卢丽安遭起底 爷爷曾拦车救日本国旗

中国第19次全国大会在18日登场,其中出生在高雄的党代表卢丽安受到关注。19日文史工作者管仁健在起底卢丽安的背景,透露她爷爷在日治时期就是很重要的台籍仕绅,当时她爷爷为了救,奋不顾身爬进车底,风光一时。文末,管仁健更说:“恭喜卢代表,就用你爷爷爱日本的心去爱中(共)国吧!”

卢丽安家族背景遭起底。(图/资料照)

卢丽安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访时,先用闽南语向大家问好,接着表示自己虽然出生于台湾,但早已入了大陆籍,同时还是中国妇女代表,还说她以身为台湾女儿为荣、以身为为傲,要大家别在纠结过时的、对立的意识形态,盼两岸一家亲,一同圆中国梦,才是真正的爱台湾。

卢丽安家族背景遭起底。(图/资料照)

卢丽安一番话引发台湾网友热议,管仁健今天下午也在脸书PO文,起底卢丽安的家族背景,根据创办《蕉城杂志》的文学家江明树所言,1937年《台湾新民报》编的《台湾人士鉴》,“卢丽安的父亲,也就是旗山名医卢建志,是家住高雄州旗山郡旗山街旗山351的旗山街协议会员卢老枝的次子。”

卢丽安的爷爷卢老枝曾赴日念书,返回台湾后担任要职,在日治时期曾是很重要的台籍仕绅,“战争期间在东京街头,看战车军车大游行,一支日本国旗掉进车底下,卢老枝拦住车辆,爬进车底下,救出旗子,现场一阵掌声”,当时卢老枝风光一时,甚至还被编进小学生的课本里,“旗山人在日治时代最红最有名的人。”

图/翻摄自管仁健脸书。

管仁健更在文末写下,“小老百姓生活在乱世,说穿了不也就是‘官来顺官,贼到从贼’”,因此不论是许历农或是卢丽安,甚至台派、独派的都一样,“那些爱国爱党的屁话,乡民们千万别当真,屁话让历史来检验即可。恭喜卢代表,就用你爷爷爱日本的心去爱中(共)国吧!”

来源:三立新闻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