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中纪委出炉 王岐山果然“功未成、身已退”


闭幕 离任中共中纪委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又一大谜题揭晓——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名单出炉,其中没有中共十八届中纪委王岐山。

中共十九大今天(10月24日)闭幕。新一届中共中纪委成员现已公布。其中没有王岐山,却出现了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组部长赵乐际。

以赵乐际的资历,他担任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及以下职务,既然进入中共中纪委,就只有担任“一把手”这一个可能。至于他是否会因此进入下届中共政治常委,就有待明天揭晓。

而王岐山铁定离开中共中纪委。目前尚不清楚他是否不进入下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

自中共十八大至今,王岐山一直是作为在官场剿灭前党魁江泽民势力的主力。

但5年来反腐打“虎”尚未触及江派核心——江泽民本人及其“军师”曾庆红。就是在本次中共十九大进行期间,仍有多重信号显示,习近平与江泽民之间的博弈仍在继续。所以王岐山尚不能宣告“大功告成”。

那么,他此次离职,究竟是“见好就收”,还是派系妥协结果,相信各方分析人士会推出各自的看法。

就在今天早些时候,中共中纪委副书记在中共十九大赏表示,反腐不会因为中纪委换届的人事变动而有变化,而即将于明年成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并不会替代中纪委的作用,而是会“联合工作”。在此前希望之声的多个报道中,时评家也都曾表示,习近平清剿江泽民派系不会因王岐山的离去而停顿,否则他及家人的安危都会受到威胁。

另外,此前有多个观点认为,王岐山虽然离开中共中纪委,但会担纲其他工作,留在中共权力核心。经济金融、外交、国安都是他有可能涉及的领域。

截至中共十九大前,中共十八届中纪委除王岐山外,正部级以上副书记、秘书长共7人,包括:副书记赵洪祝、杜金才、吴玉良、杨晓渡、刘金国、李书磊;秘书长杨晓超。对比今天的中共十九届中纪委委员名单,赵洪祝、杜金才、吴玉良都不在其中。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