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习思想”果真这样入了中共党章 “两委”名单已定


闭幕 被写入(AP)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最大的一个焦点问题——“‘习思想’将如何写入党章”现在有了答案。

中共十九大今天(10月24日)闭幕。官方宣布: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果如《希望之声》此前报导,“习思想”正式定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也即,习近平不仅在在位时就将自己的所谓“理论”写入了中章,而且还“堂而皇之”冠以自己的名字。

从中共“政统”习惯来看,他已经超越了前江泽民。

这对习近平来说是吗?很多观点认为,从某个角度来看,显示他在与江泽民的生死斗中占据了上风,无疑是一件好事;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也令人担忧:躺在高位的习近平,是否会权迷心窍,走上前党魁毛泽东的专政老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此前接受《希望之声》采访时,曾表达过这一忧虑:“这个时候寻求在党章上确立地位,与毛泽东、邓小平等(独裁党魁)并驾齐驱,对习近平并非好事。还可能滋长了他对共产党的依赖,保党的情绪可能因此滋长。”

“对习近平来说,现在是非常严峻的时刻。他会向哪个方面走,很快,在他执政前3年就会见分晓。”

另外,习近平今天还在中共十九大上宣布,新一届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共中央纪律委员会(两委)已经产生。具体希望之声》会随后披露。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