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习思想”源自毛邓胡 独缺江理论 人民日报头版习近平巨幅照效仿毛泽东

喧嚣多时的24日尘埃落定,“习”入党章,比肩毛邓。独立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发现“习思想”包涵了中共前党魁毛、邓、胡的理论,唯独缺江的,她认为十九大习近平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在权力上都全盘。虽然习近平未当上党主席,但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已经处于第一层次,其他常委按习近平意思办事。中共党报《人民日报》隔天刊发消息时,罕有地在头版登出习近平的巨幅标准照。外界注意到,此前的中共党代会后只有中共已故前党魁毛泽东有过类似先例。

习近平思想包含毛邓胡为何独缺江理论

习近平在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曾解释他所谓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括8个明确内容和14条基本方略,即8个“明确”和14个“坚持”。

时事评论员胡少江在其评论文章中表示,习近平“新思想”中的14个坚持,其中有5条是毛泽东的语录,即所谓:“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从严治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领导”;

有4条是邓小平的原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

还有4条是胡锦涛的贡献:“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最后一条是习近平自己的:“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独立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十九大上习近平的地位直追邓小平和毛泽东,但是他也提了胡锦涛那个科学发展观,唯独没提江泽民。她认为这给人一个意味很深长的遐想。

她说:“习近平在思想领域彻底否定了江泽民,同时,他在集权的这个位置上,也高过了江泽民。”

邢天行表示,在中共体制内真正关注政局的人,真正懂得中国政局的人,从习近平这个报告当中,他可以看到这样的意味,不管习近平是不是真正动到江泽民,他们都应该已经预见到江泽民现在在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她认为,这个“新思想”暗含的意思就是告诉那些曾经跟江泽民之间有瓜葛的人,今后要以习近平为核心,去执行他要的,而不是江泽民那个时期的东西。

她说:“不管是从哪一方面来讲,习近平现在他所做的这一切,即便是形式上的东西,对于江派的那些利益集团、那些血债帮的人来讲,会让他们不安、惶恐,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闻到了这个强烈的味道,要否定它的味道了。”

习近平巨幅照登头版引发揣测

《人民日报》26日的头版介绍中共最新的领导层,习近平的官方肖像占据主要篇幅,下方是七名常委的小合照,其中包括习近平本人。

报导称,这和近来的惯例有明显不同。在此之前,中共前党魁毛泽东是最后一位在5年一度中共党代会后占据《人民日报》头版主要篇幅的领导人。

分析称,这也显示随着落幕,国家主席习近平成为毛泽东以来最有权力的国家领导人。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报导,对照《人民日报》2012年刊发十八届一中全会产生中共领导层报导的排版,这次该报只给出习近平巨幅标准照片,而另外六名常委并未给出标准照。

《香港经济日报》引述分析指,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思想”写入党章,习近平强势执政时期正式开启。《人民日报》刊出习的巨幅照片、规格堪比当年毛泽东,当中的政治讯号不言而喻。

台媒:中共七常委分三个层次

新产生的七位政治局常委按官方给出的顺序排列分别是: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

在七常委步入会场之时,汪洋的步履也相对缓慢。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三人走在前方,与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四人拉开了一段不小的距离。

台湾联合新闻网分析认为,在打掉各政治山头、去除老人政治、不再安排接班人后,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不再平起平坐,而是形成新的三层阶梯结构,这对未来影响甚深。

文章认为,7人中,第一层是习近平,昨天习近平出场,已可与6常委拉开距离独步;第二层是中共国务院总理、中共人大委员长、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三个党政正职,较其他常委高出半格;第三层即主持书记处工作的书记、中纪委书记、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同列常委但地位稍稍靠后。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