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大帝知人善任 如臂使指

作者:强词夺理

最令人意外的结果是,王岐山退下火线。作为平得力助手及主帅,王岐山没有如人们预期般留下来,多少让人有点惋惜。虽然“七上八下”是年龄红线,现年六十九岁的王岐山按照惯例卸任及中纪委书记,可谓顺理成章,这极可能也是他本人的意愿,但大家都知道,在过去五年的反腐斗争中,王岐山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位“反腐沙皇”的铁腕,中共反腐大计极可能事倍功半。

常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领导者个人能力的强弱,往往是事业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王岐山个人能力和反腐决心,大家有目共睹,他功成身退之后,继任者是否也有同样的能力和决心,反腐进程会不会慢下来,值得人们关注。

按照新一届委的分工,反腐大旗将由赵乐际接掌。他虽无纪检经验,但在中组部长任内曾制订多项关于党建、人事方面的新规,防止用人不当,严查干部操守,这也是反腐工作的一部分,可见由他继任中纪委书记,正是最适当的安排。知人善任,相信不会看错人。

总而言之,新一届常委基本上都是习家军,如臂使指,得心应手,相对于十八大时孤掌难鸣,备受掣肘,已不可同日而语。大陆官媒将新班子形容为“梦之队”,可谓恰如其分,不难预料,习近平未来施政必定更加畅通无阻,而且其影响力应不只限于未来五年,这对执政党、国家和人民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