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不要随便自服中药 成份或致肝癌

一份新的,传统内的成份马兜铃酸(aristolochic acid)可能导致,有提醒人不要随便自行服用中药。

马兜铃酸之前被发现与肾衰竭和尿道癌有关,这一中药成份在亚洲仍常见,在北美的肝癌病例中有4.8%病例中发现马兜铃酸残留成份。

加拿大中医药针灸协会(Chinese Medicine and Acupuncture Association of Canada)主席张金达(Cedric Cheung)说,加拿大人必须注意从可靠的来源获得,如果来源可靠就应该是安全的,如果来源不可靠,包括西药在内的任何药物都可能会是危险的。他建议人们不要随便自行服用药物,要谘询专家。

加拿大和其他一些国家都禁止使用马兜铃酸,但是在网上仍能够买到含有这一成份的药物。

加拿大医学会期刊指出,在2001年,加拿大的厂家、进口商和零售商获得指令,将所有含有马兜铃酸的药物下架。

该期刊补充说,加拿大卫生部(Health Canada)在2004年再次发出警告,因为有些含有马兜铃酸的产品仍然在网上销售。

10月份发表的这一研究报告指出,在台湾研究了98名肝癌的DNA,发现这些肝癌患者中有78%的患者曾经接触马兜铃酸。

研究者研究了全球1400名肝癌患者之后,发现在中国(47%患者)、东南亚(29%患者)有接触马兜铃酸,在美国一所医院内,87名亚裔肝癌患者中有22%的患者有接触马兜铃酸的迹象。

来源:加拿大家园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