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接替韩正任上海市委书记

作者:蔡萱

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南京闭幕,李强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中共十九大上周闭幕,中央核心底定,接着调整团队人事的任务也马上进行。韩正入常,近日他的位置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接下的消息频传。中共今天也公布了地方职务调动讯息,证实上海一职由前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强担任。

据《新华社》报导,中共公布韩正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委员职务。李强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江苏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另外,娄勤俭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陕西省委书记由前陕西省委副书记胡和平升任。在此之前,中共已公布前辽宁省委书记李希接替胡春华担任广东省委书记。

现年58岁的李强出身,早年曾在浙江瑞安县基层农机部门当工人,后进入当地共青团开始从政之路。他曾与现任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浙江共事,他在2004年任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下属。从2005年开始,李强进入浙江省委常委,担任过省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等职。在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同年成为浙江省省长。

李强自2012年十八大后仕途扶摇直上,2016年成为江苏省委书记,十九大成为政治局委员。不少分析认为,李强的地方执政经验虽不多,但他在江、浙的执政经历,成为他最大的政治优势,所以由他掌沪的消息也屡屡传出。

来源:中时电子报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