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有关政治局常委的一段话 很快被和谐了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来源:世界日报

中共最高领导层重组,七名委中有五名是新人,中国民众虽对他们的名字耳熟能详,但实际了解却不多,甚至有些陌生。这些新的旧闻轶事,在19大后的中国网路或微信朋友圈快速流传,诸如王沪宁的旧作、的诗文等,使这些高高在上的更有些“人气“。

其中,有“中南海首席智囊“之称的王沪宁,因辅佐过三位中共总书记,长期担任高层幕僚,外界对他的了解不多。他当选常委后,早年着作“的人生“也跟着洛阳纸贵,许多人找来研读,想透过书中的只字片语,了解这位“三朝国师“的思维脉络。例如,他在书中自序谈及,夜深人静时会静静思考一天经历的习惯。

栗战书的过往言行和相关报导,也再度被转发。诸如,栗战书曾说自己从政之前的理想,是想当一名记者,退休后想从事慈善事业;还有,他年轻时曾写信给胡耀邦,“高唱『社会主义好』“,以及调离陕西在黑龙江第一个中秋时写下的怀乡诗作等。

至于,则流传一篇他任副总理时,某年两会期间参加人大辽宁团与农民毛丰美的对答,内容生动,显现汪洋的开明与幽默。内文写道,毛丰美向汪洋提出许多建议,其中包括建议让一名常委分管农业,以表示对农业的重视,汪洋则笑说,“你觉得我不够格“,毛丰美立即表态支持他当。不过,这篇精彩对话很快就被““(删除)了。

这些披露新常委轶事的网文,有的是旧文重转,有的是经过精心包装。无论其用意为何,在网路传播开来后,都让新常委更“有血有肉“,更有“人味“,尤其是讲述栗战书那篇,可作为新媒体宣传运用的典范。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