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食物推出后…人体草甘膦浓度大增


食物(图片来源:Pixabay)

记者/主持人:李 智

世界日报电:最新一期「医学会期刊」发表的一项指出,由抽样调查显示,近20年来内的「草甘膦」(Glyphosate,又称嘉磷塞)的已大幅。草甘膦是添加在内一种备争议的化学物质。

自从1994年美国「抗草甘膦」的基因改造农作物之后,人体内草甘膦的浓度即开始持续增加。

这项研究公布之际,正值愈来愈多人质疑使用除草剂所引致的危险性,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EC)日前提议提议重新核发使用草甘膦的许可证,但有效期限较通常的5至7年短。

研究人员比对过加州100人尿液23年来的草甘膦水平测试结果,即涵盖他们从1993年(即引进抗除草剂Roundup的基改作物推出前一年)开始到2016年。结果发现,他们每公升尿液内的草甘膦的含量,从1993到1996年的平均0.20微克,大幅增至2014到2016年的0.44微克,远超于联邦环保署设定的水平。

美国农业生技巨头孟山都生产含有草甘膦除草剂的Roundup,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除草剂之一。

负责该项研究并发表报告的圣地亚哥加州大学医学院米尔斯(Paul Mills)说:「在基改食物推出前,极少人体内测得出草甘膦浓度。」他说,多年来人们大大增加暴露曝露在这些化学品之前,但大多数人不知道他们是通过饮食而消耗了它们。人们最初食用改大豆和玉米,而美国大部分小麦和燕麦其后也喷洒了这种含草甘膦除草剂。

米尔斯说,关于草甘膦的影响的研究很少,但对动物的研究,表明会产生不利影响。

但孟山都坚持认为,草甘膦的使用完全符合欧洲发出许可证的要求。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