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后人事布局全面展开 习旧部李强执掌上海

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日(10月29日)报道,中共中央决定韩正不再兼任市委;李强兼任上海市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兼任江苏、常委、委员职务。娄勤俭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胡和平任陕西省委书记。

国际媒体报道说,刚一结束,中央就开始宣布一些省份的调动,显示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收紧对权力的控制。被任命为上海市委书记的李强2004年曾任浙江省委秘书长,而当时的省委书记是习近平。另外,近期的人事调动还包括:辽宁省委书记李希顶替胡春华兼任广东省委书记;于伟国接替尤权,出任福建省委书记;赵克志不再担任河北省委书记,另有任用;河北省委书记由王东峰接任。

来源:RFA 版权归RFA所有,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经 Radio Free Asia, 2025 M St. NW, Suite 300, Washington DC 20036 许可进行再版。http://www.rfa.org。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