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消息公布后 胡春华复制粘贴汪洋路的可能性大增


中共十九届胡春华或接任中共国务院副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新华社昨天(11月7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尤权已就任中共。这令中共十九届政治局委员胡春华的仕途走向再度受到关注。

中共十九大后的首个周末,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启动了新一轮人事调动,其中,尤权与胡春华分别被免去中共福建省委、中共委书记职务。

昨天,中共官媒新华社在报导无党派人士等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时说:“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主持并讲话”,显示尤权已从孙春兰手中接过中共统战部长职务。

此前关于胡春华的去向,外界曾流传不同说法,包括中共副主席、中共国务院、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共统战部长等。如今尤权下落已定,令有关胡春华的猜测范围进一步缩小。

最新观点认为,胡春华汪洋,转任主管农业和对外经贸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可能性大增。

近年来,从中共位置上接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有张德江、汪洋。

其中,汪洋在2007年中共十七届一中全会上,越级成为,随即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接替的正是张德江;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汪洋大热倒灶,未能入“常”,仅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并成为排名第三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在上月底结束的中共十九大上,汪洋终于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

胡春华在中共十九大前也是入“常”热门人选,但最终只能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与汪洋在中共十八大的遭遇似有异曲同工之处。

有观察人士认为,胡春华若是在重复汪洋的仕途,那么1963年4月出生的他在中共二十大仍有入“常”可能。

但习近平有打算终身执政的可能,胡春华却有“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这一包袱在身,所以他的未来是进是退还很难定论。

除胡春华外,孙春兰也被认为接替刘延东,担任分管科教文卫的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可能性大增。

目前有可能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的,有韩正、刘鹤、杨洁箎。若加上胡春华,孙春兰,下届中共国务院将出现5个副总理,比本届增加一人。据估计,习近平可能会增设一名主管外交的副总理。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