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薄熙来秘书车辉 心腹淫官夏泽良去向曝光

谷开来、薄熙来、海伍德

跟随薄熙来十多年的秘书车辉,已被判处12年徒刑,现正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与薄熙来关系密切的前重庆南岸区委夏泽良曾涉重庆“雷政富不雅视频”,以及向薄谷开来提供、杀死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目前同样正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

近期,中共吉林春市中院发布的刑事裁定书称,2014年10月29日,该院审理查明,车辉于2001年1月至2012年4月期间,利用担任薄熙来秘书以及在商务部工作的职务之便,先后收受239万元贿赂。

车辉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被没收50万元财产,关押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服刑期间,车辉“认罪悔罪”且表现“积极”,被减刑5个月,其将服刑至2024年5月18日止。

车辉受贿的时间段,即2001年1月至2012年4月,薄熙来先后任中共辽宁省长、商务部部长、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

根据陆媒1月12日的报导及此前官媒的消息,车辉曾参与了薄熙来企图掩盖薄谷开来杀人案件。

2012年1月28日晚,时任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的向薄熙来汇报了薄谷开来和张晓军投毒杀害尼尔.海伍德(Neil Heywood)一事,薄熙来反复追问是谁干的。

1月29日上午,薄熙来与王立军再次就此事谈话,薄熙来在盛怒之下打了王立军耳光。

1月29日下午,王立军派人将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王智、重庆市公安局技术侦查总队总队长王鹏飞举报薄谷开来涉嫌杀害海伍德的“辞职信”送给薄熙来的秘书车辉。

1月29日晚,车辉从市公安局拿来王智、王鹏飞的辞职信,将辞职信送到薄熙来家中,将王鹏飞、王智以辞职信的形式举报薄谷开来杀害海伍德之事告诉薄熙来和薄谷开来。

1月29日至31日,车辉按照薄熙来的指示,通知多名重庆市委、市政府领导与薄熙来谈话。薄熙来并违规免去王立军重庆市公安局长的职务。

2月6日,王立军恐遭海伍德式的被薄杀人灭口,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重庆事件爆发。江派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曾庆红等人密谋正在进行的政变计划

3月15日,薄熙来被免去重庆市纪委书记。

车辉曾放诳语说薄将当总书记

被判处12年的车辉(也叫车克民),他的名字多次出现在薄熙来案一审及二审裁定书中。

现年49岁的车辉,大学本科毕业,他早在薄熙来在大连任职时就是薄的秘书,被指是薄身边最信任的三个死党之一。

据资深媒体人姜维平介绍,薄熙来把车辉提拔为大连市国安局党委书记,姜维平2001年被薄熙来诬陷后,车辉奉薄的命令抓姜坐牢。

当时审问姜维平时,车辉对姜说:“薄市长很快就是省长、书记、总书记,你反对他就是反党反人民反国家,谁也救不了你。你是鸡蛋碰石头,死路一条。”

除薄熙来的秘书锒铛入狱外,薄熙来另一心腹向薄谷开来提供毒药、杀死英国人海伍德的重庆官员夏泽良,目前正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

供谷开来毒药杀人薄熙来心腹夏泽良去向曝光

据《财新网》1月12日报导,1月12日,一段流传的微信截图内容显示,夏泽良在2012年被中共纪检部门带走后,行踪一直不明。

中国裁判文书网最近披露的书明确了夏泽良的去向:其因犯受贿罪、非法持有弹药罪,2014年11月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目前正在长春铁北监狱服刑;且因在狱中表现“积极”,2017年10月被减刑5个月。

吉林省长春市中级裁定书显示,该院2014年11月5日对夏泽良案一审宣判。法院认定:夏泽良从2003年至2012年间,利用职权受贿赂共计2499多万元;非法持有64制式子弹366发及弹夹1个。

现年56岁的夏泽良,被指是薄熙来的死党,薄熙来任重庆市委期间,夏泽良2009年10月被提升为南岸区委书记。

夏泽良曾为薄熙来妻子薄谷开来提供毒药,毒死英国人海伍德。

据薄谷开来判决书中的夏泽良证词证实:2011年8月份,薄谷开来要求其帮助寻找毒药,当年10月,他通过名为汤宏伟的人找到两支内藏毒药的红色蜡烛交给薄谷开来,并告知她毒药内含有氰化物,俗称“三步倒”。

2011年11月15日,英国商人海伍德被发现死于重庆南山丽景度假酒店。2012年8月20日,安徽合肥中级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薄谷开来死缓。薄谷开来杀人案中的从犯张晓军2012年8月20日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

夏泽良还涉嫌“雷政富不雅视频案”。薄熙来2012年3月被免职后,同年11月,网曝时任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的雷政富的不雅视频。

重庆官方2013年5月通报,涉不雅视频案的官员高达21名,包括党政官员15名、国有企业官员6名。其中南岸区原区委书记夏泽良因涉薄谷开来杀人案由司法机关另案处理

在薄熙来倒台后不久,2012年4月,英国《金融时报》记者到重庆采访,当地官员说,夏泽良当县委书记时巴结上谷开来,升为南岸区委书记,从副厅级升到正厅级。此后夏泽良更加巴结谷开来,常到薄家在南岸区的别墅为谷开来送汤。他为谷开来提供毒药,而且在谷开来杀人之夜部署保卫人员管制海伍德入住的位于南岸区的南山丽景度假酒店附近区域。

夏泽良是薄熙来动用官方资源谋取私利的一个典型。日本《读卖新闻》报导,中共党内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涉嫌的受贿数额巨大,至少为10亿元人民币,其中多数已通过非法渠道转移到海外

重庆市的消息人士说,薄熙来受贿的10亿元,包括夏泽良送出的3000万元买官费,使他最终被提拔为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

现年57岁的夏泽良是重庆人,15岁开始做了4年四川乡镇民办教师。然后进四川警校(中专)学习两年,此后在公安部门工作8年多,升到县公安局副局长,其间业余在四川电大干部专修科学习两年。此后11年历任党政官职,在担任区委副书记期间获得函授本科和业余学习硕士学历。2009年升任南岸区委书记。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