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美防部长称拟有对朝战争计划 韩朝冬奥会合旗会拖川普后腿?

日媒近日报导,美国国防部长在加拿大举行的、朝核问题相关议上,称美国针对朝鲜问题"正在准备,也有的计划"。尽管美国、日本对朝鲜问题持强硬态度,但是韩国对此态度不明朗,与其接壤的中国和俄国更是制裁不力。韩国和朝鲜将在下个月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上共同举旗列队,美国共和党籍表示,韩国在美国努力遏制朝鲜发展的行动上扯了的后腿。另外,近日召开的温哥华峰会,加强对朝鲜的海上封锁。不过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因为中俄不做陆地封锁,海上封锁不会有致命结果;再加上文在寅对朝鲜绥靖,朝核问题不容乐观。

美国防部长宣称拟有对朝鲜的战争计划

日本媒体共同社报导,国防部长马提斯在加拿大举行的朝鲜问题相关20国外长会议的晚餐会上,称美国针对朝鲜问题"正在准备,也有战争的计划"。

报导指出,日美消息人士17日透露,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在加拿大当地时间15日晚餐会中,针对美国如何因应朝鲜持续开发核武与弹道飞弹一事,马提斯透露,美国已有战争计划。但同时,他也再次表达了透过外交努力寻求和平解决为优先的一贯立场。

共同社认为,此一言论暗示由美国主导对朝鲜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时间点选在16日20国外长会议正式登场前,也可能意图压缩各国言论,避免出现放松对朝鲜施加压力的论点。

重要国家首脑不会出席平昌冬奥会,韩朝将举共同举旗列队

据《韩国中央日报》称:美、中、日、俄四国首脑可能都不会出席2月9日的平昌冬季奥运会仪式,令韩国政府追求的“和解的庆典”多少有些黯然失色。

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就曾明确表示,将派遣麦克·彭斯副总统率高层代表团代替自己前往平昌。

安倍首相1月15日(当地时间)在访问东欧过程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对出席平昌冬季奥运会的问题表示,“将根据国会的日程安排作出考虑”,作出了消极回答。

另外,由于俄罗斯已经因为兴奋剂丑闻遭到集体禁赛,俄罗斯总统普京更不可能以个人资格出席平昌冬季奥运会。中国方面则是韩正出席。

据BBC近日报道,朝鲜与韩国决定,在下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开幕式上,双方将共举“朝鲜半岛旗”一同入场。

此外,朝韩将联合组建女子冰球队、冬奥会开幕前在金刚山共同举办文艺活动、双方滑雪运动员一同在朝鲜马息岭滑雪场训练。

美议员不认同韩朝同一旗帜参加冬奥会,称韩国给川普拖后腿

美国之音18日报道称,国会参议员议员17日在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一场讨论美国国家安全的座谈会上说。“韩国,他们是美国重要盟国,他们处境困难,但我认为韩国对朝鲜释放了错误讯号,妨碍了川普政府正在进行中的努力。这可能导致美国必须进一步提升军事战力,而非降低。”

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格雷厄姆议员对韩朝共用一面旗帜参加冬奥会,表示不认同。

他说:“这是个基本规则,如果你是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集中营的国家,如果你持续有系统的强暴、凌虐自己人民,并且以发动核武世界其他国家,那你根本不应该参加奥运会。”

格雷厄姆参议员提到,他曾向川普总统表示,在国家安全领域,朝鲜是美国当前最紧迫的威胁,而伊朗则是长期隐患。他还对川普总统建议,他主张以积极的先发制人的政策应对朝鲜的核威胁。

格雷厄姆议员说,尽管和朝鲜发生战争可能会导致死伤惨重,军事选项仍应该是最后一个选项。

“当我说军事选项是最后一个选项的时候,我是认真的,”格雷厄姆说。“数以千计的人可能因此丧命。”

美国国会一直强调解决朝鲜问题必须以外交途径为优先和主要策略,而当中的关键在中国。格雷厄姆议员强调,美国必须在朝鲜问题上对中国持续施压。

海上封锁能制裁朝鲜?

据法广17日报导,1月16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的20国部长级会议决定采取措施,切断朝鲜核计划所需的资金和资源,进一步在外交和经济上孤立朝鲜迫使它改变政策,峰会还决定强化现有措施,包括遏制通往朝鲜的海上走私,杜绝这个被孤立的政权摆脱制裁的漏洞。

报导称,加拿大会在加强对朝鲜的海上封锁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加拿大国防部发言人16日表示,现在不能确定加拿大皇家海军在针对朝鲜的海上拦截中可能扮演什么角色。但近年来随着海上巡逻舰的部署,加拿大海军已经加大了其在亚洲的力量。不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就表示没有预见到会需要加拿大的军事援助,因为大部分的海上封锁都发生在港口内。

参加温哥华峰会的有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英国、土耳其、丹麦、希腊、新西兰、挪威和荷兰十一个国家的外交部长,以及澳大利亚、比利时、哥伦比亚、法国、印度、意大利、菲律宾、瑞典和泰国九个国家的代表。中国和俄罗斯没有被邀请与会。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对于海上封锁,一方面不容易,另一方面,即使海上能够完全封锁,中国、俄国与朝鲜接壤,陆上不封锁,也无法达到预期效果。再加上韩国不想开战,总统文在寅对朝鲜实行绥靖政策,美国即使想动武,也困难重重。

阿波罗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