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 每日头条

机密文件浮出 或揭奥巴马抹黑川普通俄内幕

川普上任后,一直摆脱不掉通俄门调查,1月18日,数位众议员要求公开一份,因为它将揭露了抹黑总统川普通俄的丑闻,严重程度堪比水门事件。

周四(1月18日),数名共和党国员不约而同地要求对外公开一份被称为是“备忘录”(Memo)的机密报告,让民众了解奥巴马执政时期联邦调查局()滥用《外国监听法》(FISA)的行为,以及党资助编造川普通俄档案的黑幕。预料这份备忘录的公诸于世将震撼华府政坛。

1月初,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经过努力,终于获准调阅司法部(DOJ)及联邦调查局(FBI)的“通俄门”调查记录。

18日,众议院通过共和党议员的提案,将其中一份仅4页的“备忘录”机密文件供全院众议员阅览。

在看过这份文件后,共和党众议员史蒂夫?金(Steve King)18日发推文说,“我已经看过这个备忘录,令人作呕的事实,在公开后是否会出现有说服力的解释,我不再抱任何希望。我早就说过,它比水门事件还要糟糕,那是拒绝川普及永远支持希拉里的人所干的,要将之公诸于世。”

I have read the memo. The sickening reality has set in. I no longer hold out hope there is an innocent explanation for the information the public has seen. I have long said it is worse than Watergate. It was#neverTrump&#alwaysHillary.#releasethememo

— Steve King(*SteveKingIA)2018年1月19日

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主席梅多斯(Mark Meadows)18日在推特上发帖说,“我看了众议院的这份报告,内容有关联邦调查局、FISA滥用、那份臭名昭著的俄罗斯档案,以及所谓的‘俄罗斯勾结’,我所看到的绝对令人瞠目结舌。必须公开这份报告,应该让美国民众知道真相。”

I viewed the classified report from House Intel relating to the FBI, FISA abuses, the infamous Russian dossier, and so-called“Russian collusion.” What I saw is absolutely shocking.

This report needs to be released–now. Americans deserve the truth.#ReleaseTheMemo pic.twitter.com/oP2UNujKQL

— Mark Meadows(*RepMarkMeadows)2018年1月19日

《外国情报监听法》(FISA)允许美国情报机构在海外搜集外国人的。外媒报导,2016年10月,奥巴马政府FISA法院提出申请,怀疑数家俄罗斯银行与川普有关系,要求监听川普大楼计算机服务器,法院同意了。最后虽然没有发现证据,但奥巴马政府仍以国家安全理由持续监听。

众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则说,“我认为不应该只有国会议员被这份备忘录所震惊,必须让美国人民看到它,如果我们将之公诸于世,将震动FBI及司法部,许多人会无法保住饭碗。”

“I don’t think it’s appropriate for just members of Congress to be horrified by the memo– the American people have to see it. If we get this memo into the public square, heads are going to roll at the*FBI and*TheJusticeDept. No way every one keeps their job.”#ReleaseTheMemo pic.twitter.com/e0kzYzIwVq

— Rep. Matt Gaetz(*RepMattGaetz)2018年1月19日

其他共和党人也了类似的声明,但是大部分民主党人保持沉默。

前FBI调查官员、《伪装者:我的FBI卧底生活》作者马克?拉斯金(Marc Ruskin)认为,虽然在备忘录公开之前,无法得到任何结论,但是从现有的情况来看,“某件大事正在进行中”。

拉斯金说,看过这份报告的多位国会议员都是律师出身,他们是从了解法律程序的角度发表声明,“因此,可以合理地推论,他们的关注与(FBI)取得信息的方式,以及相关证据被提交到FISA的方式有关。”

他说,通常联邦检察官在向FISA法庭请求监听时,必须向法官提出宣誓证词(supporting affidavit)以及相关信息。这些信息仍然可以受到司法审查,如果发现有不法行为,会导致重大影响。

拉斯金认为,现在民主党人保持沉默很可能说明一些事情。根据过去的经验,如果备忘录中所提到的那份证词是通过正当方式取得的,应该两党议员都会发声,但是现在只有共和党议员发表意见。

拉斯金说,目前备忘录被列为最高机密,“除非证词中的内容会损害国家安全,否则要求对外公开的用意,只是让公众检视调查及司法系统是否被滥用。”

如果备忘录透露FISA发出手令监听川普竞选团队通讯是不正当的,将影响目前的通俄门调查,包括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

果真如此,拉斯金提出几个质疑,包括“如果检察官是根据有问题的证词向FISA提出监听申请,那么我们独立的司法制度是否受到破坏?检察官是否和FBI高级官员联手,故意使用有问题的证词,不当地取得FISA法庭的手令?”

拉斯金说,从法律角度来说,这种证据被称为“毒树上的果实”,一旦被认为搜查或监听的手令是不合法的,那么由此延伸出来的所有后续证据都有问题。

接下来的问题是谁签名批准了这项请求,也就是参与其中的决策者,以及有哪些其他共谋者。

还有,签署这份证词的人有可能被以伪证罪起诉,如果有证据显示这些人涉嫌企图阻止或掩盖证据,那么可能又涉及其它罪行了。

来源:英文大纪元记者Joshua Philipp报导/吴英编译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