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要维持高房价?高物价?

来源:曾节明,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不知真假,也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首先需要搞清楚:中共国的高、高物价是怎么来的?

中共国的高房价先于高物价,房价是2004年开始疯长起来的,此后一涨再涨,涨到今天这种严重泡沫化的局面。
2004年,胡、温取消公有制各单位自主出让土地的制度,将土地出让权收归政府土地部门之手,并且实施土地出让招竞标制度,地价应声大涨,随之而来的是房价的大涨…地皮就这样越超越热。
2004年的胡温炒地“新政”,标志着中共国全面走上的道路。

胡温的“土地财政”新政,在全国掀起了贪暴疯狂的“强拆”、“强征”运动,搞惨了数百万人,但却令中共各级政府的财政前所未有的丰盈,解决了维稳经费问题,各级官僚捞得钵满盆盈,公务员滋润嚣张…

胡温的“土地财政”路线,令中共国国民经济从此被房地产绑架,保房地产就是保政权;所以胡温会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时,狠砸三万亿救房市;所以此后习近平也一再救房市。

高物价则是中共政府一再超发人民币造成的。朱镕基时期,中国货币尚且严谨,如此造成国有银行黑洞难以填补,且不断扩大的危机,朱镕基1998年曾喊叫:这是最后一次为银行填窟窿!当时主要还是动用国家财政为银行买单,并不敢造次印钱。所以,直到朱镕基退位之前,物价都比较稳定。

但是胡温上台后,银行的坏账问题再也没有声音了,不是胡温有什么本事消除了银行的坏账,而是胡温大搞货币宽松政策,开动印钞机大印人民币,这一来,国有银行的烂帐是“消除”了,这些烂帐都被分摊到头上,随之而来的,就是物价的大涨,节节上涨。

自2007年以来,中共国的货币供应总量(m2)已连续超越了日本、欧洲和美国几大经济体,目前中国的货币供应量,相当于欧洲和美国的两倍,日本的三倍。中共国的货币供应量已经相当于这三大经济体货币供应总量的70%左右!

为例:
2016年中共国的人民币发行量折合为22.55万亿美元,而当年中共国GDP为10.8万亿美元,货币发行量远远超过生产总值;
而2016年的美国,GDP为18.6万亿美元;货币发行量为13.2万亿美元。
两相对比,可见人民币滥发之严重!

搞到后来,印钞已经成为中共掠夺老百姓血汗的常用手段,即:
中共权贵及红顶奸商,通过特权搞到巨额银行贷款,往往一搞就是几亿,甚至几十个亿,然后赖帐不还,或者只还一部分,把这些帐搞成坏账、呆账,然后由中南海偷偷开动印钞机来销帐,因为国有银行,死活都是要保的。

因此,朱镕基之后,滥印人民币已成中共当局的常态,对胡温等权贵来说,非此不足以转移资产,非此不足以保证“红旗”不倒在自己手里,这就叫“击鼓传花”。
而承受不断通货膨胀的中国老百姓(包括基层的公务员在内),就象被温水煮的青蛙一样,疼痛一点点地增加不觉死。

从胡温后半程开始,高房价、高物价不仅是中共当局掠夺民间财富的需要,也成为当局血汗的一种手段。这从中共当局故意不给中国人福利表现出来:
当局不仅赖掉中国国民的基本福利,而且故意逼使中国人去承受高房价、高物价。一个例子就是当局始终拒绝推广经租房,而随着房价的不断上涨,房租自然也持续上涨,它以高房租逼迫老百姓买房的用心是很明显的。

现在就更明显了:现在北京大力清理“低端人口”,实际上是要消灭北京廉价出租房业主群体,从而迫使外来人口,要么高价买房接盘,要么承受昂贵的房租,以此流氓手段来拉动房市。

而一些地方的政府,甚至采取强拆年龄不满十年的“旧”小区的下三滥手法,逼迫旧有有房户重新高价买房……

高房价、高物价、负福利,已成为榨干中国人血汗的三台机器,逼迫中国老百姓拼命打工、拼命创业,以中国人惊人勤奋,创造出中共国二十年来的客观经济成就。近年来,中共还开动媒体,大力鼓吹自我透支的工作狂精神,诱使老百姓接盘当房奴、股奴…舍命“创业”喂养政府,导致了许多人“过劳死”(其中很多也是老板)。

如今的中国人,已经被逼成了全世界最勤奋的工蚁,却仍然生存维艰:
夫妻双双打工,累死累活都难以养家,放开“二胎”了都不要要第二个;十年前月薪七八千元已是悠哉的高薪族,现在面对车贷、房贷、供养老人、养育子女的压力,月薪两万元,甚至数万元的人,都普遍成“月光族”…

此种下三滥、无底线,通过对人的无限压榨来“崛起”的发展模式,注定是难以为继的,因为人的承受力是有限的,这种压榨总有临界点。当压榨不下去的时候,中共国就结束了。

“邓计生”带来的“未富先老”,和特朗普的“减税”抢制造业,将使得中共国的谢幕提前到来。

曾节明 2018.1.21丁酉癸丑甲寅凌晨于积雪纽约州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