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炜被“双开” 习近平赶在新年前发出一个信号


原中共副部长被双开

记者/主持人:韩梅

来源:希望之声  (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中官网今天(2月13日)傍晚宣布,原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原中共网信办原主任鲁炜“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特别严重,予以“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

此次中共“双开”通报相当严厉,指鲁炜是“欺骗中央”,“对党(中共)中央极端不忠诚”,“是典型的‘两面人’”,“问题严重集中”、“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典型”、“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

其中“欺骗中央”、“极端不忠诚”等说法,应该是首次出现。而且,鲁炜还被指“妄议中央”、“匿名诬告他人”、“拉帮结派”。

鲁炜在去年11月21日被中共中纪委宣布调查,被认为是中共后“首虎”。

这被认为是清洗宣传系统的开端——就在鲁炜被调查前两周,代表利益的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未能在上连任中共政治局,被降级为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宣部长的“宝座”也被迫交给习近平的亲信黄坤明。

另一个江泽民派系在中共宣传系统的代言人——中共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也满年龄红线,在中共十九大后退出政坛。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鲁炜被“双开”的消息被发布前几个小时,中共中纪委官办的纪检监察杂志刊文称:中共十九大以来,鲁炜刘强冯新柱等相继落马,“反腐要缓缓手”臆想宣告破产。

而且,同样是在今天,官方公布了原中共政治局委员、原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已由中共天津检方提起公诉的消息。

目前距离传统新年仅有3天。习近平当局突然释出强力信号。

外界认为,中共十九大高层暗中博弈的余波延续至今,无论是原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重出山的传闻,还是江泽民派系色彩浓重的鲁炜孙政才传出新的消息,都是习近平的应对手段。希望之声在中共十九大时曾引述分析指,习近平在第二任期会大力清洗宣传、政法及外交三大系统。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