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国级高官杨晶落马内幕 习王各一句话结束其政治生命

来源:燕铭时评,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中共两会前夕,提前出局的杨晶被证实立案审查、降级。此前已传出杨晶出事多种原因。

2月24日晚,中共官媒发布重磅消息称,十八届中央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被中纪委立案审查。经查,杨晶严重违反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

报导说,在审查中,杨晶能够认错、悔过。依据中共有关规定,决定给予杨晶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

64岁的杨晶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在古任职逾30年,先後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自治区区政府主席等职。2008年,调任中央任统战部副部长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

2012年起,杨晶任中央书记,次年兼任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等职。

值得关注的是,内蒙古是江派前常委刘云山的老巢;而刘云山在十八大期间也是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杨晶在中共十九大落选中央委员後,就一度传出其被查甚至落马的消息。随後他频频公开露面,乃至有分析认为,他已平安着陆。但两会前夕,其出事传闻终获证实。

此前,外界对於杨晶出局的原因,有过多种说法。港媒报导称,杨晶在内蒙担任团委书记时便与令计划搭上关系;此外杨晶有生活作风问题,在内蒙期间与一位女子有染,遭到该女子亲属持续举报。另有说法指,杨晶涉明天系富商肖建华案。

海外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文章则披露,在十九大换届人事安排时,据说王歧山对杨晶的评价是“能力有限,个人行为又不检点”,加上习近平的一句“宁缺毋滥”,杨晶就彻底告别政治舞台了。

副国级高官杨晶落马内幕 各一句话结束其

喜欢、支持,请转发分享↓
赞助商链接